我的母奶儲存進度

今天是小金虎一個半月的日子,第45天。從住院沒有母奶,到乳頭被吸到破皮流血,之後入住院子中心一次勉強擠出60ml,回娘家後進步到一次可以擠70-80ml,到現在回到自己家裡,已經一個半月,現在脹奶單邊一次可以擠到100-140ml(因為我只要一擠奶,寶寶就醒來,只好一邊給他喝,我擠另一邊),也把這些日子的母奶全給冷凍了。母奶保存袋容量有120ml,160ml,200ml,250ml,各種都有,現在家裡冰箱的冷凍庫全都給母奶佔據了。

以我經驗來說,雖然很多人都說喝湯湯水水有幫助,當然不否認,只是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多給寶寶吸,吸越多奶水越多,尤其我家寶寶都是吸沒多久就睡著,醒來又想喝,我幾乎就是三不五時在餵奶,且如果他喝完我也會盡量把一邊排空,讓大腦認為兩邊我都需要這麼大的量。像今天十點擠完,之後去教會做主日禮拜,結束回到家裡已經三個小時了,脹奶脹到不行,所以寶寶吸一邊,我擠另一邊,一下就有140ml。我是用單邊的AVENT手動,最重要就是把握奶陣,奶陣一來,一邊就有20-40ml,AVNET手動蠻容易引發奶陣的,只是因為用單邊的擠奶器,有時候會來不及接另一邊的母奶。

↑除了再娘家我爸因為我外出緊急解凍一包,還有我家老爺擔心我臨時無法餵奶暫時解凍三包(不過最後都沒用到只好丟掉),到現在也擠了不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