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寶寶給保母

每天一早,寶寶大概6-7點間就會醒來,我也就得跟著起來,現在作息已經快要調整為早睡早起了(晚上11-12點間睡)。早上醒來,如果寶寶要喝,我就親餵,不餓就陪他玩。等到快八點左右我就開始準備要帶寶寶去保母家了。

↓首先打開冰箱,我有過多的冷凍奶(目前因為奶量夠,寶寶還沒喝過冷凍奶),每天都還是給保母冷藏奶。先把今天要給保母的母奶先拿出來,因為上層有油脂,所以我會先搖一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層母奶,我的分類是這樣,一層代表一天,冰箱外有一張紙是做日期的紀錄。目前我都預留5天的冷藏奶(最晚可以冰到5天再冷凍),所以拿了一天份給保母,還有4天冷藏奶的庫存。其實也是擔心萬一哪天有臨時情況,所以才多預留幾天冷藏奶。但今天小金虎滿三個月,我決定改為預留三天冷藏奶,因為目前為止,奶都很足夠沒有斷糧過,所以決定盡量給寶寶喝最新鮮的。唉,我家冰箱冷藏跟冷凍都被母奶給佔據了。另外還有冰箱上貼著的母奶日期紀錄表,每一層代表一天,結束的那天我就刪除,這樣也可以記錄回來要冷凍剩餘母奶的日期。


↓接著就裝入有保溫效果的手提袋,這個很便宜喔,才119元,是在中壢宜得利買的。寶寶一天在保母家(8:00-19:00,近11個小時),他要喝五餐,少量多餐型,每次只喝70-90ml,但最近幾天有進步,幾乎每餐都喝90ml。等於11個小時喝450ml。所以我就裝兩個240ml的AVENT儲存杯,加上1個180ml的儲存杯,拿給保母,每次都會剩1-2杯回來。其實我一天上班最少都會擠有2個240+2個180,所以晚上都還可以再存1-2袋210ml的冷凍奶。

↓每天晚上接寶寶回家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把奶瓶拿去洗、消毒並烘乾,以備隔天給寶寶瓶餵使用。我都會準備6個,但其實一天只會用到5個,只是有時候我真的比較晚下班或加班,才會用到6個,這是以備不時之需。

↓接著就把消毒好的奶瓶裝入這個雀巢送的小購物袋,六個剛剛好。這個袋子跟我裝母奶袋子大小是一樣的。

↓還有我準備好的筆記本放在推車上。

↓筆記本中保母記錄了每天寶寶喝奶的時間跟奶量,還有大便紀錄。所以我才會知道寶寶一天喝多少,什麼時候喝,回家我大概什麼時候可以親餵他。

↓接著就是把睡著(或醒著)的寶寶放上推車,送到保母家囉。我都跟寶寶說:現在要去婆婆家玩了喔,爸爸媽媽下班就會接你回家,陪你玩,一起睡覺囉。讓寶寶不要有被爸爸媽媽遺棄的感覺,所以我都說是去婆婆家玩。
小金虎三個月了,睡眠時間減少,很愛站也很愛坐,就是不愛躺(除了要睡覺以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