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夜奶大進步

寶寶3個月又10天。昨天晚上他表現讓我非常訝異。

因為寶寶大姑姑跟德國人姑丈從德國回來度假兩週,昨天一整天我們帶寶寶去教會做禮拜,中午去楊梅的餐廳吃飯,下午又去茶館喝茶聊天,晚上又去購物中心逛街,可能累壞寶寶了,不過他也都是在車上安全座椅上睡覺,下車時都在推車上睡覺,睡飽了才醒過來東看西看。昨晚回到家很晚了,我跟老爺趕快幫寶寶洗好澡,我們自己也洗好,洗完衣服,寶寶睡覺時已經晚上11點半了(我跟我家老爺則是12點半才睡),我想說反正不到幾個小時寶寶又要起來喝奶,我大概11點時排空就沒有再擠奶,沒想到,等到我下次醒來,已經是5點半了,也就是說寶寶睡了六小時!!!

雖然我知道有些寶寶可能一兩個月就可以睡很久,但有些要五六個月,我家寶寶三個月已經讓我非常欣慰了。不過這陣子來有一些心得,也提供大家幾個讓寶寶在半夜"哀哀哀"可以再入睡的方式,那就是讓寶寶換個姿勢。我家寶寶雖然三個月,常都很用力伸懶腰,或是沒有包手包腳時就會亂揮(不知道是不是還不能控制手腳安靜下來),通常他睡著我就會用包巾包手,但不是像剛出生那麼緊,再來就是他亂揮的時候我就推寶寶身體讓他側睡,有時候一側身他就睡著了,有時候側身再吸一下手就又入睡。試了好幾次,所以我的睡眠越來越延長。直到昨晚只有起來一次餵奶,不過因為已經將近6個小時沒有擠,所以很脹,我就趕緊擠出一邊的母奶,讓胸部軟一點,寶寶比較好吸(反正他也吸不完,每次他喝飽再入睡,我都可以再擠出40ml左右),另一邊就準備AVENT手動吸乳器,寶寶喝的時候最容易引奶陣,當寶寶喝飽睡著,我再稍為排空一下寶寶吸的那邊,就可以跟著睡覺了,事半功倍。

↑寶寶在安全座以上的模樣,我只是轉頭聊一兩句,再回頭看寶寶,一瞬間,他竟然就登出了!

↑寶寶在安全座椅上睡去。晃動的車上總是讓寶寶昏昏欲睡。搭配我家老爺跟他姐姐關於社區垃圾車的討論對話,寶寶的表情特別可愛。「我很想睡,你們還一直講話...」

留言

  1. 寶寶快睡著的樣子好可愛!!!!
    不過我家小熊在汽座上我確很忙,忙著幫他檔著隨著車子轉向不同角度射過來的陽光,很怕陽光曬傷稚嫩的肌膚。

    回覆刪除
  2. 小熊的媽妳好,其實當時我一直想拍寶寶想睡翻白眼的樣子,只可惜拍的時候已經不翻了。我家寶寶在安全座椅上一坐就哭,車子一啟動就安靜,不久就昏昏睡去。這裡還有另一張寶寶在安全座椅上的照片(剛哭完安靜下來):http://mamabaobao.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9696.html

    像我七月回娘家坐月子,因為太陽很大,我會用包巾披掛在安全座椅上的提籃桿上,這樣挺方便的,就曬不到太陽了。不過像最近太陽比較溫和,我就會稍稍讓寶寶曬一下太陽,斜射的陽光不是直射的,差不多是傍晚的陽光,因為會產生維生素D,對寶寶骨骼發育非常有幫助,也幫助寶寶長大,書上都這樣寫。不過寶寶的肌膚真的很嫩,的確不適合照射太強烈的陽光。

    回覆刪除
  3. 關於夜奶,上禮拜的某一天冒著雨外出辦活動,結果晚上就感冒發燒了。 連忙把小熊連同嬰兒床移出主臥,當然那天晚上我根本沒力起床餵他,只聽到他哀了幾聲後又自己睡著...。一直到今天,我再也沒有聽到小熊半夜哭哭,老母出頭天,可以一叫到天亮了!!!

    回覆刪除
  4. 小熊媽媽,我真是不小心,竟然現在才看到留言。不過針對小熊感冒的事情,剛好我才經歷過小金虎的感冒照顧辛苦歷程(12月底),我完全可以體會當父母真的是捨不得小孩生病,寧可自己代替他來生病。雖然生並可以增加小孩的抵抗力,但看到小金虎痛苦又沒有笑容的樣子,真是心疼。

    不過第一次經歷到寶寶自己睡著,然後我不用起床餵奶,這種感覺真的是非常「舒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