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奶經驗 - 引奶陣

最近幾天上班時,奶越擠越多。我都是上午擠一次,下午擠一次。剛開始上班時,我要擠到200ml會有點勉強,但大多都還是可以在半小時內擠到200。現在一不小心就超過200ml,通常手擠120ml,之後吸奶器左右兩邊各引一次奶陣就破80ml,合計就200多了。因為AVENT的儲存杯最多是240ml,也因為我需要冷藏母奶,上層的油脂容易因為過滿附著在杯蓋上,所以我都不想弄得太滿,但超過200ml我也不可能把多的倒掉,導致現在很多過多母奶。

不過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這幾天容易擠得過多,都是從奶陣收集的。為了引奶陣,我嘗試過很多種方式,看寶寶吸奶的影片、照片,或是放音樂等等,但這兩天我發現一種方式也很有效,就是擠奶前我都會準備一瓶水(我是用水壺裝,600ml),等到我手擠完痠了就改用吸乳器,吸乳器就只能等奶陣才吸得快。我用的是AVNET手動,我都是吸著,壓到最底,通常不會馬上就有奶陣,要等一陣子,怎麼加速奶陣呢?這時候我就會馬上喝好幾口水,也不用喝很多或很撐,喝完不久馬上就會奶陣囉!我自己是想說,是不是大腦覺得我身體很乾,水分不夠,所以不給出奶,等到我喝水了,身體覺得出奶後水份還是夠,就馬上奶陣了。用這方法屢試不爽喔,所以越擠越快。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