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母奶1週年回顧

今天傍晚去接小金虎,保母說,今天喝光了最後一包母奶,也正式把溫奶器還給我們了。

01-06個月
小金虎只喝母奶,我上班擠出來保母瓶餵,白天上下午各擠一次,晚上我親餵

06-09個月
除了母奶,保母還有給副食品,晚上我還是親餵,白天還是維持擠奶的日子,一樣上下午各擠一次,冷凍奶迅速累積

09-10個月
保母突然生病請假一個月,我在家照顧小金虎,全都親餵,還有餵其他副食品。有幾天跟我家老爺輪流上下午請假,所以趁晚上睡前擠奶,給老爺隔天瓶餵用

10-12個月
保母開始帶小金虎,我恢復上班,也不擠奶了,白天喝的全都是之前的冷凍奶,只有早上出門跟晚上睡前親餵

11個月+21天,再一個禮拜就滿週歲
因為出差一週,回台灣之後小金虎一口都不喝,親餵喔,一看到就轉頭,不喝還狂哭,害我失落好久

就在滿一週歲的前一天
最後一包冷凍奶喝完了,沒有了。小金虎不喝,我也就不擠了。就改配方奶吧。

想想這段日子,一開始在醫院乳頭破皮又流血,接著上班擠奶的日子,回家照顧小孩還要親餵跟擠奶,到後來一個月在家親餵,反覆的乳腺阻塞真是累壞我跟老爺,直到出門跟晚上兩次親餵,白天都不用擠奶,到最後,小金虎一口都不喝。

說斷奶,過程好像也是挺自然的。只是這一年來,300多個日子,也算得上是人生中很值得回憶的一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