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斷奶了...

因為出差,6/26-7/2整整一週。每天行程都非常緊張,忙到凌晨一點才睡,早上六點就要醒來。完全沒有空去多想其他的事情。

直到要回來的當天,總算空閒下來,很想小金虎。想到出發的第一天,小金虎被保母抱著,哭喊著,淚眼汪汪看著我搭車前往機場,說真的,心都要碎了,實在很不捨。回來當天,由於晚上班機到台灣,所以接小金虎時已經晚上十點了。回家後要讓他喝奶,竟然碰到乳頭就大哭,轉頭不肯喝。我跟老爺以為只是暫時的,但一兩天後,都是同樣的情況,也就這樣斷奶了。

斷奶後的小金虎很難哄睡。以前就是抱著他,親餵,沒多久就昏昏睡去。現在則是要抱著,快走,等小金虎哭聲越來越小,漸漸睡著。雖然時間不算很長,不比親餵睡著久但要抱著走來走去累多了,尤其是半夜,不管是凌晨一點或是凌晨四點,都一樣累。只是有個好處,抱著睡著的小金虎,比親餵睡著的小金虎要睡得久,以前兩三個小時就會醒來,但現在可以四五個小時,只是醒來後要再讓他睡著,是個極大考驗,因為不像以前我親餵的同時可以繼續睡,現在則是完全醒來抱他。

突然間的斷奶也讓我覺得非常錯愕與失落。以前覺得小金虎有時候都喝好久,睡不了多久就醒來哼哼哀哀,但現在他突然不喝了,我真的覺得好難過,超級懷念抱著他親餵的親密感。

其實在出差去香港前,我就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自然斷奶,很擔心像很多朋友說的,斷不了奶會很痛苦,所以想說出差的期間漸漸就不要擠奶,也確實到後來幾天不擠奶也不覺得脹,只是沒有想到,這一趟回來就真的斷了。出差時就有收到保母簡訊說小金虎很好,就是不大喝奶,但很愛吃副食品,只是不喝奶的小金虎,不讓我親餵的小金虎,讓我落寞好一時候。突然好期待小金虎再繼續喝母奶喔,原來斷奶後不是種解脫(原本以為是),斷奶後是讓我更覺得對小金虎的虧欠,是不是出差一個禮拜,他生氣了...

原來,得學會長大的人是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