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你不要離開我跟寶寶喔」

我家老爺說了這句話,在參加完今天的告別式後。

今天參加一位朋友太太的告別式,年紀是42歲。他們有兩個小孩,一個應該是小二,一個是幼稚園,老大顯然懂事了,老么可能還懵懵懂懂。

朋友非常深愛他的妻子,先不要說病發在安寧病房時,太太一個人在台灣,先生跟兩個小孩在大陸,因為工作及學業關係無法全程在台灣陪太太。上回聽朋友說每天晚上他都無法入睡,我可以想像,因為我家老爺出差時,我帶著寶寶都無法安然入睡,且我還是知道老爺出差會回家,朋友則是知道恐怕得要一個人睡無數個夜晚。昨天也才聽到太太為了參加小孩的表演,忍著癌症病痛隻身飛回大陸,說了一句「我也沒想過要中什麼樂透,但只希望多幾年時間陪小孩長大」。直到小孩暑假,先生帶著兩個小孩回台灣,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是陪太太走到最後。

這是我參加過告別式(包含同學、朋友還有我自己親人的)中,最不忍心的一次,也是唯一落淚的一次。

全場看著小二的小孩,哭得滿臉,爸爸不時蹲下來安慰小朋友,一個小男孩哭倒在爸爸肩膀上,一個大男孩伸手撫摸小男孩滿臉淚水的小臉龐,是個讓人潰堤的一幕!

我參加的第一告別式是國中同學的父親因車禍過世,當時也真的很不忍。畢竟小孩還沒長大成人,且是白髮人要送黑髮人的悲劇。但昨天的這一幕幕,很是撼動我的心。每個人最終會走到這一步,最終會離開自己的孩子,但我自己也無法想像,要我離開還沒長大的小金虎,這是何其殘忍,對我、對老爺、對小金虎來說,我都不敢再去想,只想把握每一時刻與他們相處,更遑論是自己的親人跟爸媽了。

回到家,老爺突然跟我說了這一句...「老婆,你不要離開我跟寶寶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