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告別防溢乳墊

想當初,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生產,在月子中心,不知道會有奶陣的問題,也沒準備什麼防溢乳墊(可以說根本不知道),所以就這樣困擾了快一個月。直到回家上網爬文才知道可以使用防溢乳墊。當然一開始就是去家樂福啊,或是嬰用品店買,直到有一次去COSTCO,才發現原來便宜很多,也就固定會再COSTCO買,還多買送給我大嫂二嫂。

就在6月26日我出差香港的上午,那是在出門前親餵的,沒想到也成為最後一次了。

出差一週返台後,小金虎一口都不喝,原本還會奶陣,次數當然已經減少很多了。在香港頭兩天我都還是上午出門前還有睡前會排空一下,後來兩天發現沒有很脹就不擠了。等到回台灣也不會脹,還一直擔心小金虎繼續喝又恢復脹奶跟奶陣,沒想到根本就是我多慮了。小金虎不喝啦!但是平日一天還是會有一兩次的奶陣,我也一直還是穿哺乳內衣跟使用防溢乳墊,就是擔心換上有鋼圈的內衣會造成乳腺阻塞(之前幾次乳塞的經驗都是因為換上鋼圈的內衣)。最近幾日,已經漸漸發現防溢乳墊上沒有母奶的痕跡,雖然乳頭偶爾會有白色小點,大概是乾掉的母奶吧,也不再有奶陣了。

今天,是我去年原定的預產期7月22日,就在這天,我正式告別防溢乳墊的日子,說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心酸跟失落。這就表示,我已經不再餵母奶了。餵母奶這個詞成為歷史,想想以前每次上討論區,都會先看「母乳哺餵專區」,現在都不知道應該要看哪一區,哎呀!還是覺得好沉重...

樂觀點來說,也表示小金虎真的長大了,而我也又回歸正常的上班生活,不再擠奶,出門也不用擔心脹奶的問題。

說起來,7月22日在去年是我的預產期,在今年是我告別防溢乳墊的日子。還是有值得紀念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