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覺到天亮了

話說我從香港回來後,小金虎就不再讓我親餵母奶了。

7/2返台,一直到7/8(五)
每天晚上我都要抱著小金虎,在客廳裡繞圈圈快走,大約半小時後他睡著,我才放上床。痛苦的是半夜他哼哼哀哀的小哭,我擔心他醒來,也只好一直抱著他走,直到睡著,我才能繼續睡。心裡一直覺得,都是出差害了我要這麼痛苦,以前只要躺著餵奶就好,現在根本就是要醒過來。不比照顧剛出生的小金虎辛苦。且有天晚上我實在累得受不了,就把小金虎放在床上,想要讓他自己躺著睡,結果看到了熟悉的小口像以前一樣在尋找吮吸處(我的乳頭),我就想說不然餵看看,好笑的是,他竟然還是含上,嚼兩口,放開轉頭;突然又轉回來再吸,嚼一口放開,大哭。比起前幾天看到就哭,更不要說還願意吸看看,算是有比較好,但很確定的就是他真的不喝了。

7/9(六)
不知道是白天玩太累了還是怎麼樣,晚上睡前(大約10點多)就先到臥房去,看著小金虎怎麼突然爬到他的位置躺著,雖然翻來翻去還沒睡著,但是一直揉眼睛,我就陪他躺,小金虎側睡抓著我的右手臂,不到10分鐘就入睡了。這是大躍進耶!每次除了在車上或是外出我家老爺抱著他逛逛到睡著以外,從來沒有在床上自己睡著過。一向就是靠我親餵,沒想到現在不用了,竟然自己睡著。半夜時有小哭一下,但我再繼續湯他身邊,右手臂給他抓,也就又睡了。就這樣,睡到早上。雖然整個半夜他自己翻來翻去找舒服的睡姿,但也沒有大哭或是醒來。我竟然一路也睡到了天亮。

7/10(日)到現在
已經快要一個禮拜了,不僅不用再抱著快走,躺著沒多久雖然會哭著睡但也很快不到10分鐘就入睡,半夜如果有小哭,給小金虎抓抓手臂,他就繼續睡,大概只想確定我有在他身邊。有時候半夜小哭一兩次,有時候都沒事睡到天亮。總之,我也等於就是一 覺到天亮,還不用像以前一樣擔心他不喝奶會脹,也不用起來擠奶,上班已經恢復正常,晚上也不用讓他喝到睡著,有時候喝很久還是不肯睡...

我沒有特別奉行百歲,說實在的我也做不到像百歲那樣,倒是我都實施親密育兒,我覺得比較人性,雖然小金虎比起一般小孩晚了很久才一覺到天亮,但他可以說是自己進展到一覺到天亮的,不是被強迫的(嚴格來說我出差時斷奶可能是有點半強迫),我就會覺得自己撐到這個時候是很偉大的,也會有種成就感呢。算是...苦盡甘來,倒吃甘蔗,哈哈。

真沒想到,可以一覺到天亮又不用被擠奶所羈絆,是這麼地美好。心情真美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