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水痘疫苗,出現異狀的小金虎

上上週五(7/8)去打了德國麻疹跟水痘疫苗。

一個禮拜以來都很OK,到了隔週,也就是上週五(7/15),小金虎突然高燒,帶去醫院檢查後,醫生初步判斷是因為疫苗的關係。有些小孩完全沒事,有些小孩則會有狀況,看個人體質,像我同學的小孩會出疹子,我家小金虎就發燒。也因為發燒,小金虎有點精神不佳,沒有食慾,但因為小金虎沒有其他症狀,就單純發燒,所以醫生開了退燒藥,小金虎回家只吃一次退燒藥就好了,也沒有再發燒了。

我以為這次就這樣順利過關。沒想到...

從週五晚上開始,小金虎半夜狂醒來,每次都哄好久才睡(之前是好不容易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半夜哄的時候,拍背也不是,抱也不是,小金虎狂掙扎,我感覺得出來他應該還是有哪裡不舒服,但是就是都沒有發燒了,也沒有其他異狀。早上六點多也就一直狂哭不睡,我真的是累壞了。還好老爺自告奮勇說乾脆抱他去走走,讓我在家裡再睡一下(因為半夜怕吵到小孩,暫時就先跟老爺分房,有狀況還可以輪流照顧)。等一個小時後,小金虎回來了,趴在老爺肩膀上睡著了。

隔天週六我跟老爺在家照顧,小金虎沒有特別明顯身體不適,但就是不吃東西,也不喝奶,我們只能盡量讓他喝水,因為小金虎吃任何東西,都只願意吃一兩口就不要了。害我跟老爺很擔心,小金虎就沒有胖了,還不吃東西。週六晚上一樣悽慘,半夜還是醒來好幾次,也是很難哄睡。隔天週日到教會做禮拜,小金虎異於平常,會摔東西,發脾氣,大哭,都沒有任何原因理由,以前從來沒看過小金虎這個樣子。晚上睡覺更慘,我已經幾乎整晚沒睡了。

週一上午要上班,但我已經忍耐了整晚,早上都不想理小金虎。我家老爺抱起小金虎跟他咬耳朵,說;馬麻生氣了,你晚上都不睡覺。我家老爺說,小金虎好像聽得懂,一副就是「好啦,我知道了」(以上是老爺轉述)聽到這個我也覺得好笑。唉!累當然是累,也會失去耐性,但知道小金虎是不舒服,又不會說話表達,怎麼可能真的責怪一個一歲小孩...

到了週一請保母特別留意看看小金虎食慾跟情緒,好像恢復正常,且晚上睡覺我還很擔心,雖然有醒來2-3次,但很快就哄睡了。昨晚更好,10點睡,12點多有醒來一下下,哄一哄就睡了,之後也沒聽到他哭,就這樣到早上了。

打了疫苗的小金虎變了個人,真的非常恐怖。

留言

  1. 你好 很高興你有一位可愛的天使baby喔^^
    因為有朋友剛好有推出嬰兒的護膚衣
    夏天很適合寶寶穿喔!對孩子的皮膚也有更好的保護
    對有這樣困擾的baby有很大的幫助喔^^ 可以給你參考看看ㄉ^^
    這種的護膚衣是天然竹炭材質
    具有吸濕、排汗、抗菌的效果
    現在天氣這麼熱,對小朋友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天然竹炭護膚衣寶寶專用 (點進

    去看看喔)
    穿起來很舒適喔
    可以看看網站上的影片
    寶寶異位性皮膚炎常識 (點進去看看喔)
    是朋友哥哥的小孩穿的喔^^
    也有關於嬰兒的一些資訊可以提供你參考喔
    育兒知識 (點進去看看喔)

    祝福你們幸福快樂又健康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