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虎受嬰兒洗

9月5日

今天是小金虎受嬰兒洗的日子。一早就跟我家老爺帶著寶寶提前到了教會,因為牧師要先跟我們說當天流程跟注意事項。上網爬了很多文,有說法是這樣:「嬰兒洗是一些教會對於嬰兒的接納儀式。通常是由嬰兒的父母表示希望嬰兒能加入教會,經牧師同意後,進行這樣的儀式。但嬰兒洗只是表達長輩對孩子的期望。在教會裏通常並不代表真正的洗禮。」我是同意的,畢竟這麼小,孩子都不懂,但我跟我家老爺會努力讓他走神的道路。

今天受洗,牧師問了幾個問題:父母是否願意天天為孩子禱告、父母是否願意用神的話語教導孩子等等,這都是父母憑信心回答。

今天有三個家庭,三個小嬰兒受洗,我們是其中一個。一開始有一個嬰兒開始哭(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家小金虎聽著聽著也跟人家湊熱鬧,原本睡好好的,臉色開始有點猙獰,不久就哭了幾聲,我跟我家老爺很怕影響整個流程,希望寶寶不要哭,就只好一直輕聲跟他說:沒事,快好了,不哭囉。還好算給面子,一下就停了,直到結束,當然結束後我就趕快衝去餵奶了,因為那時候正是他要討奶的時間。

結束發給一張嬰兒受洗證書跟一本聖經。教會發的嬰兒洗聖經,在聖經本前面有這麼一段話,由牧師簽名:(名字以OO表示)OO寶貝,恭喜你受洗。主啊!感謝你讓OO寶貝成為你的兒女,並使你的兒女成長當中更多的認識你與愛你。也賜下智慧與溫柔的心,單單的倚靠你,使你兒女的心靈和身體在你裡面健康,成為多人的喜樂。給爸媽的一句話:以弗所書6:4,妳們做父母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幾張受洗當時的照片。這一張是牧師簡短分享。(小金虎就是在這時候跟別的嬰兒哭聲瞎起鬨)

↑牧師進行嬰兒施洗。

↑發給聖經與嬰兒受洗證書。

↑這是嬰兒受洗證書,當中牧師還上我的部落格複製一張寶寶照片貼在證書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