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天的寶寶(1m18d)的記事

這幾天保母(寶寶都叫婆婆)說,寶寶好會笑喔。有時候晚上我也是會逗逗寶寶,拿玩具給他,雖然他還不會拿,但看著聽著有音樂的玩具,他會靜下來聽聽聲音。最近我家老爺還嘗試在寶寶大哭的時候,使出秘密武器,就是吸塵器,還真的寶寶一臉疑惑,也就停止哭泣。我家老爺對於這項秘密武器感到很驕傲。

最近寶寶也開始比較少像剛出生一樣,像隻無尾熊,整天掛在我身上,因為一直要喝奶。最近保母固定白天都是瓶餵他,2.5小時喝一次,現在喝80-90ml/次,唉,沒辦法,我家寶寶是少量多餐型,每喝80-90ml也要花上半小時,喝一喝就睡著了,所以就算每次最多喝90ml,白天保母餵5次,最多寶寶也只喝得下90*5=450ml,我每次給保母的母奶可是綽綽有餘(每次大概給560-720左右)。尤其昨天週六沒有上班,我餐餐都是親餵寶寶,一天下來也還是擠了720ml左右,冷藏起來,等著再給保母溫奶用。不管怎麼說,我真的是蠻幸運,可以有足夠的母奶能餵給寶寶喝,省下不少奶粉錢。

寶寶很意外地,標準來說,寶寶要在3個月時,體重會達到出生時的兩倍。寶寶出生時3公斤,三個月應該要有6公斤,在兩個半月的今天,寶寶已經6公斤了。我是有點擔心他胖太快啦,看來會胖的體質,完完全全遺傳到我家老爺。今天去教會主日,大家都說寶寶簡直就是我家老爺的翻版,不知道是不是胖得很像^^,就連牧師也都說好像比上次胖更多了。奇怪,喝純母奶耶,又不是喝配方奶,不過還好我家寶寶很健康。師母還說,寶寶看起來很乖,尤其看起來就是好脾氣的模樣,這也應該是遺傳到我家老爺,我家老爺脾氣也是超級好的,結婚到現在,他還沒生過氣耶,所以我們也沒吵過架。2008年結婚,2009年懷孕,2010年7月生下寶寶,我家老爺真的完全沒有發過脾氣喔,還好遺傳給寶寶了。還有寶寶也會側睡囉。

看著寶寶睡得香甜,雖然我家老爺每次都很喜歡晚睡,半夜又打呼吵醒我跟寶寶,然後我半夜又要一直起床餵奶,早上還要邊餵奶邊擠奶,寶寶半夜怎麼哭是不會吵醒我家老爺的,一直到早上我家老爺才又清醒(終於清醒了),有時候是也蠻無奈還外帶有點小生氣,但每每看到寶寶跟老爺一起睡覺,還是很幸福!謝謝上帝給我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愛我的老公,跟可愛健康的寶寶。我也常跟寶寶說,希望他健康長大,是個聰明又懂事的小孩,等國小畢業後就到德國大姑姑那裡,在德國讀書,等到高中再去把爸爸英國沒有讀完的高中跟劍橋一起讀完。

↑我洗好澡出來,老爺抱著寶寶昏昏睡去,老爺白天上班累了,寶寶則是在溫暖的懷裡甜甜睡去了,真的是很幸福的一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