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奶粉比較 - 喝完桂格、安滿後,改喝明治

除了害喜前三四個月沒有喝奶粉外,第一罐我喝的是桂格媽媽奶粉,在桂格喝光一罐之後,我改喝安滿,當時也是同事推薦的。很順利地,上週把一罐安滿喝完了,見到空空的罐子,挺有成就感的。這次也是同事推薦,且因為第一次試喝優生媽媽的印象不是太好(覺得相當濃稠,味道很重),所以這次就買了單價最高的明治媽媽奶粉。今天是第一次試喝,讓我來跟大家聊聊明治媽媽奶粉的試喝報告。

(1)沖泡:上回我有提過,因為我都是用同樣的沖泡方法(因用快煮壺把水煮滾,倒入馬克杯中1/5滿,再另外加入2/5的冷開水,剛好水是溫的,以前沒有沖泡經驗,每次都用剛煮沸的水沖泡,結塊超嚴重),不過我有一些發現:桂格媽媽奶粉很容易在攪拌之後,會在最上層有很多泡沫,感覺也比較濃稠些,喝的時候會有點問擾;安滿的話奶粉是很容易被水稀釋,只是會有"些微"小顆粒的情況存在,有時候喝到也覺得有點鹹,但基本上是還蠻OK的,味道比較沒那麼甜,對我來說比桂格的接受度高;至於今天第一次沖泡明治媽媽奶粉,讓我非常意外,沒有泡沫也沒有任何顆粒,奶粉也很容易融於水中,不過同樣的水量,好像是因為明治的湯匙較小一些,我都會比平常多加一匙,感覺上味道比較夠,好像也比較不會那麼稀。所以目前以沖泡來說,明治可以說是比較優的。

(2)味道: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桂格的味道比較重,超級"香草"的。安滿的話我覺得味道淡很多,比較可以接受,因為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味道很重的奶粉,雖然桂格的熱量標示沒有安滿高,但是因為味道重,讓我覺得我好像一喝就會胖很多,這是心理因素啦。講到明治,我覺得味道上不會很濃,味道上其實跟安滿是有點不大一樣,但同樣都算是較淡口味的奶粉,也沒有很奶,另有淡淡的香草味,所以這三種奶粉,我也是給明治較高的評價。

(3)容量:一方面是考量寶寶現在八個月了,也大概再一兩個月就要結束妊娠,明治媽媽奶粉是比較小罐的,雖然是單價最高的奶粉,但比較好控制量。雖然很多人還是建議授乳期間可以繼續喝,但讓我假設一個問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順利授乳,有人可能因為母奶不夠,也有可能因為工作時間因素無法配合親餵母乳,或是剖腹產需要照顧傷口(我同事就是),只好停止授乳,等等情況。基本上如果不親餵母乳,似乎就沒有特別需要繼續喝了,因為可能就是以三餐營養來源為主,如果在妊娠期間喝不完,也是有點浪費。所以後期就改喝小罐的明治,感覺上量比較好控制。

不過較為詳細的資訊大家可以參考之前的媽媽奶粉報告,包含成分比較等。另外明治媽媽奶粉在一般大賣場買不到喔,原本我上媽媽教室時,講師說明治在「美的適」可以買到,不過我跟我家老爺去時竟然沒有,最後是在「丁丁藥局」買到的。

這是我目前的試喝報告,提供各位看倌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