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比較

計兩個禮拜後就要剖腹生產了,還在煩惱說寶寶出生要用什麼尿布。因此就跟我家老爺去好幾個地方做比較,開藥局的朋友、家樂福、全聯、丁丁藥局、PCHOME、大樹藥局等等。

不過這是本週的價格,之後會不會有變動,就要看看了,所以目前價格只能參考。其實我問過好幾位當媽媽的,我大嫂小孩滿一歲還有我的藥局朋友,她生了三個小孩。其實也是因為上週我有幫一位朋友處理論文的事情,他竟然送我兩箱幫寶適特級綿柔S跟M號的尿布,真是太客氣了。

根據我問的結果,得到同樣的結論:
(1)哪個牌子比較好:其實每個牌子都差不多,只要確定寶寶用了不會長紅疹,就可以。像我大嫂現在小孩快滿三歲,他就用過3種牌子,這3種都會造成寶寶過敏起紅疹,所以他覺得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的問題,主要就是看寶寶適應。我藥局朋友也說,一般市售品牌尿片差異不大,除非小baby膚質敏感易起紅疹,否則不必特別指定品牌。
(2)哪個牌子比較經濟實惠:既然牌子沒有什麼好壞之分,我的藥局朋友跟大嫂都說,選最便宜的就好,因為其實每一種都差不多。因為尿片屬消耗品,建議以較經濟實惠的單價做考量。所以就讓我跟我家老爺四處去紀錄尿布費用。
(3)購買的數量:聽我藥局朋友說,一般小baby出生後一個月內生長速度非常快,像吹氣似的,以我個人的經驗,大概包完一、二包NB的就要換S號了,所以建議您NB的不要買太多,以免到時用不完。我大嫂的話因為他的寶寶也是長挺快的,所以NB跟S號用沒多久,家裡還囤了一堆,目前最常用的就是M跟L號。且最近去大樹藥局詢價,才知道生產後拿寶寶手冊可以換取一包幫寶適特級綿柔一包(32包裝的喔)。

但不是每一家都有賣各種品牌尿布喔,以下是我家老爺做的分析比較(品牌 / 包裝數量 / 總金額 / 每片單價),但是我們到最後幾家,普遍發現好像滿意寶寶價格比較低,所以到後來只比較滿意寶寶,看哪裡買最便宜。不過以下價格是只有比較NB的,沒有包含S或M,因為不是每一家都有做NB的。

↑上表是NB寶寶尿布價格比較,所以看這分析表,應該就是會選滿意寶寶吧。但是大樹藥局的部分有分兩種,一種是特價155元,一種是拆封價125元。特價就是一般人去買的就是這個價格,拆封價則是要加入會員,入會三天後下次購買才能用拆封價,拆封也就是把封口剪開而已,既然都要買回家用,就沒有差說是不是拆封。不過一個禮拜只能限制買一種拆封價物品。因為拆封價實在便宜很多,所以我跟我家老爺還是決定到大樹辦會員,買拆封價產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