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剖腹產的日期

上次產檢34週+5天,醫生說胎位不正,叫我們可以先看好日子,下次(6/29)產檢若是還是沒有轉,那就可以確定要剖腹產,剛好確定日期。

最近我跟我家老爺也一直在想哪一天好,據醫生的說法,37週之後就可以了。我的預產期是7/22,往前推算3個禮拜21天,就是7/1,所以即便是七月第一週也OK。我家老爺很懶,也記不得日期,連我的生日都會忘記(剛剛我寫這一段,我家老爺剛好看到,他說我記得啊,你是0909,就是愛你九九^^)這一刻,真是好胎教。岔題了,因為我家老爺對於日期比較不敏感,所以我想說選一個好記的,那就7月7日好了。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沒有特殊需求要看什麼時辰,主要希望媽媽跟寶寶都平安健康就好。但是我跟我們同事說,也跟我韓國朋友說,也跟我家人討論,好像大家都覺得太早了,距離預產期將近兩個禮拜,不是很建議。

這下就掙扎了,我也上網查了37週提早剖腹產,這種情況也算常見,似乎也沒有特殊情況。當然也有查到說39週剖腹比37週剖腹的,寶寶肺部發育不完全跟一些併發症的危險都會低很多。雖然醫生上次產檢說寶寶已經夠大了,也說7月第一週OK,但這些疑慮我看還是要下次產檢再問問看,確定寶寶一定要很健康。畢竟我每天都跟寶寶說:一定要健康長大喔,身體健康最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