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預防抽筋

我相信很多人上網爬文,都會看到孕婦容易抽筋是因為缺鈣的關係,要多補充鈣。

我不大清楚其他孕媽媽的抽筋情況,但是我個人是有兩次抽筋經驗(現在八個月了)。到後期,雖然我覺得我都有喝媽媽奶粉,應該不至於缺鈣,不過有時候早上還躺在床上,想身伸懶腰,就感覺腳好像瀕臨「要抽筋」的臨界點。

這時候,完全可以預防的辦法就是,直接用腳的力量把腳板向膝蓋的方向伸展就好了。(其實就是站著的時候,把腳尖往上翹的那個方向)

大家可以試看看。個人覺得效果百分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