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胸悶、肋骨痛

雖然現在已經是35週了,但肋骨不舒服已經持續快要兩週,尤其最近幾天工作繁忙,坐久了更容易引發不適。

要怎麼描述這樣的感覺呢,我記得我最常跟我家老爺說「好痛,好不舒服...」。上網爬文也大概知道現在寶寶這麼大了,內臟都移位了,但奇怪的是,我就只有右邊肋骨痛,左邊幾乎都沒有感覺,有時後上班真的壓迫得很不舒服,我就會站起來,把手往後折到背部,會紓緩一些,但效果無法持續。也常會覺得胸悶,呼吸要很大口。同事說我肚子看起來怎麼好像沒有下降,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寶寶頭在上面的緣故,只是一直這樣會更催我想早點剖腹,雖然說早,當然也是選在寶寶最健康的可以最早剖腹的時間。

嚴重的,還影響了我的食慾。我越吃越少,吃一點就發脹,書上都寫一發脹就躺著休息,不過對於上班的媽媽來說,怎麼能一不舒服就去躺。雖然有時候是需要一些堅持,希望寶寶也能在這樣環境下培養堅毅的性格。

前天我也一直在考慮,爬文查資料,是不是應該選在寶寶更接近預產期才剖腹,對寶寶健康比較好。但我家老爺看我這樣每天不舒服也覺得好像不要這麼堅持,就問問看醫生怎麼樣最好最安全。畢竟胎位不正,比較不能夠說把時間一直往後延,萬一突然出現產兆,就變成要緊急剖腹產,不僅來不及空腹(開刀前要空腹八小時),萬一破水,寶寶臍帶從屁股的地方先滑出來(原本是胎頭會整個卡住陰道口,但屁股有股溝),這樣寶寶反而有危險。

線在就等看看下週產檢,跟醫生討論看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