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胎教

自從上次產檢(34週+5天)後,我就沒有做瑜珈了,就連使用跑步機、打羽球跟打桌球都先暫停了。

一來是因為已經蠻確定要剖腹產,二來是因為肚子已經大到彎腰、拉筋的動作有點辛苦,又很怕萬一沒橋好,寶寶想出來就不得了了。所以從八個半月開始,每天晚上都跟我家老爺去附近的高中散步,已經不能快走了,因為肚子有點大得不像話。所以每天就跟我家老爺散步半小時,常常一邊走一邊聊,都不知道半小時過這麼快,一下子就過了。至於聊天內容,天馬行空囉,一下子我家老爺在講汽車,有時後換我講書上寫有關寶寶的照顧,或是接下來做月子要注意什麼,偶爾聊聊工作。今天就在跟我家老爺說,以後我們兩個都需要瘦下來,因為我生產藥產後瘦身,我家老爺則是因為陪我坐月子要瘦身,以後可以晚上也帶寶寶出來散步,因為他應該習慣出來散步的時候,有爸爸跟媽媽的聲音,有兩個人聊天對話的聲音。不然就聊到以後寶寶受教育等等,我們也在想如果寶寶在德國的大姑估也是最近順利懷孕,這樣就跟我們小時年紀差不多,以後寶寶如果去德國讀書,兩個人也有伴,也許再大一點還可以一起去英國讀書呢!那這樣我跟我家老爺就可以選暑假寒假去看寶寶。當然如果我先生姊姊的小孩想要來台灣玩,這樣就當作是「交換學生」囉,學習不同語言。

哈哈!天馬行空亂聊,很輕鬆很開心,寶寶也一定都有聽到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