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保母人選了

呼!終於確定保母人選了。

最終選擇,是一位住在我們社區,跟我們大樓是隔壁棟的住戶。其實我之前有寫過一篇,對方也是基督徒,在靈糧堂聚會,但因為原本帶的小孩(2個)的父母,並不同意保母多帶我們的小孩,即便大女兒三歲上幼稚園了,她還是希望保母全心全意照顧他的小兒子(快要滿一歲)。那我們也只好認了啊,誰叫我們比較晚結婚晚生小孩囉。其實保母也只是想說基於尊重對方父母,也不好貿然答應我們。只是這位保母的媽媽剛好也是住我們社區,是一個人住,就住我們隔壁棟而已,她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幫我們帶小孩。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我不是曾說過我想找跟我差不多年紀的褓母,觀念會比較新穎,不會說古板或怎麼樣的。但我跟我家老爺會決定讓這位婆婆帶小孩,當然有我們的考量囉:

(1)女兒會幫忙照顧:這位婆婆的女兒,也就是我們原本要找的保母,其實平常她就也會帶著小孩去媽媽家,媽媽會幫忙煮飯,也會幫忙照顧女兒幫人家帶的小孩,重點是小孩也都很喜歡這位婆婆,表示還是蠻有一套的喔。所以等於是媽媽跟女兒兩人照顧我們的小孩跟原本的小孩,兩個帶兩個也蠻OK的。

(2)保母是基督徒:這一點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或許非基督徒不見得可以了解我的想法,讓寶寶聽詩歌還是讓我最放心的,因為我知道會有平安的力量。雖然保母也不是整天都聽詩歌,也會讓小孩聽一些輕音樂。他也說之前帶小孩時,偶爾會帶去教會聚會,這我也覺得OK。當然它有強調,小孩還小時不會特別帶他去公共場合。

(3)婆婆以前就是保母:這位婆婆在以前就是位保母,也曾經帶過醫生的小孩,現在小孩長大了,上大學了,讀醫學院,偶爾還是會回來看婆婆呢!雖然一段時間沒有帶了,但是有女兒幫忙,且婆婆看起來體能跟身體都超勇健的,有時我們去健身房也會看到婆婆在運動呢!平常也跟我們一樣會去附近學校快走。

(4)家庭很開明和樂:其實這一點也很重要,因為會影響小孩的情緒跟心態發展。我們當然也會希望小孩是在歡樂的氣氛中長大,而不是被限制很多,也不是在壓力中長大。

(5)雙方溝通配合良好:其實在討論過程中,也有提到說如果差不多該是小孩學習各項生活技能的時間,回家後就也就配合保母,像自理大小便訓練啊等等。雙方都願意彼此配合,就比較不會有雙重標準的問題。

不過其實小孩還沒生,還沒帶過之前,都很難先想好很多其他的問題,就只能就可以想到的外在條件做討論。不過這兩次我們找這位保母都都聊兩個小時之久。這次後面一小時幾乎在聊信仰,就是有些觀念想法還蠻接近的,感覺彼此可以溝通。畢竟我們也希望對方可以好好照顧小孩,他們也是很強調這點「既然不想帶就不要幫人家帶,要帶就要有本事」,這位婆婆講話超直接,不過事實也是這樣囉。

之後還有後續再來分享。

留言

  1. 感謝媽咪分享保姆經驗,因為我們家寶寶目前剛滿一歲,預計他一歲半兩歲時要給保姆帶,可是好的保姆真的很難找,不知道您這位保姆的居住地點是在哪裡呢?明年暑假時他有可能再帶一位兩歲的小男生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住桃園,只是說其實我們社區很多媽媽看到我們的保母把小孩照顧地麼好,也紛紛表示說希望她能再多幫忙照顧。雖然我自己不反對,但保母本身就都回絕了,他想要專心照顧一個就好。能有這樣的保母真的很幸運,且每次晚上去接小金虎,保母都捨不得小金虎這麼早(已經晚上七點半了)離開,就會切水果叫我們吃,每天都幾乎待到晚上9點才走。

    不過您的情況其實我們社區也有媽媽遇到,最後沒有辦法就是只能送到托兒所。只是真的要找到好的保母也不容易,需要花很多時間。實在很抱歉沒能幫上忙,還是祝您找到一位非常適任且有愛心的保母。

    回覆刪除
  3. 請問他現在還有再帶嗎 我的小孩八個多月 想找基督徒保母

    回覆刪除
  4. 目前保母還是有在帶我們家小金虎耶。我也可以幫您問問,只是我覺得他們再帶的意願並沒有很高。如果有的話,我就在版上回覆給您。

    說到這個我還真的忍不住要在誇我們家的保母,最近小金虎越來越黏保母,都不想跟我們回家,每次都要三催四請,還要保母背著他回到我們家門口,再離開,然後就會看到小金虎哭得聲嘶力竭,他要保母....「我要婆婆,我不要回家.....婆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