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右下腹部疼痛

今天不僅是肋骨不舒服,還有右下腹部疼痛的問題(我現在應該還是胎位不正,小孩頭在上面)。我躺著或站著都感覺到右下腹部承受重力,很痛,只有坐著比較好一些,但其實我說不出來那是怎樣的痛,要不是醫生說胎動不會造成任何不舒服,我一定會覺得是因為寶寶卯起來踢,踢到我肚子內層都淤血了的關係。老方法,繼續上醫院QA查詢婦產科醫生的說法。

Q:想請教醫師:1.如果我都是右下腹部感受到寶寶的手腳撐出但是左邊都鮮少感受到寶寶的手腳撐出這樣子會不會不好呢?為什麼我都是右邊的肚子比較感受的到呢?2.早產自己最可發現的最大徵兆是什麼呢?因為我有請問過醫生,但是醫生說要自己感受,那所以我才想請教醫生您有無更好的方法可自我檢測呢?謝謝您。我目前懷孕約25週,所以想知道這方面的資訊。
A:胎兒在人體的位子不會剛好位於正中央,所以手腳在左邊撐出也是正常的,懷孕25週子宮偶而會感受收縮,可是如果每小時固定有6次左右收縮而且休息2~3小時也不會緩解就要注意到是不是早產了。

Q:目前懷孕28週,最近這幾天都會肚子痛,且都會拉肚子有時候一天會二次,對寶寶有影響嗎?
A:妊娠28週正常應該不會有腹痛情形(在此指的是子宮收縮痛),據你描述有可能是腸胃方面問題,首先必須根據詳細問診,才能找出確切的原因,例如:疼痛的情形是絞痛、悶痛、刺痛;痛的部位是下腹部或上腹部,是右下腹部、左下腹部;若是子宮收縮痛有否規律、痛的時間持續多久?解便是軟便亦或水便?若是腸胃方面問題,在飲食方面儘量不要外食,若非要外食不可,應該選擇衛生好的自助餐店,如果長期解水便,營養吸收就會受影響,相對寶寶的營養也會受到影響,歡迎你至門診看診,詳細問診後,才能幫你解決問題。

Q:我想請問醫生:1.為什麼我每天都已經有吃水果了還會血便呢?2.目前懷孕24週,有時會覺得肚子右下腹部突出一塊,但是我摸一摸肚子,隔沒幾秒他就又消下去了,請問醫生為何會這樣子呢?3.子宮收縮是否是整個肚子硬硬的?但是因為要工作實在是無法專心測量,肚子每次硬硬的時後每小時幾次?那該怎麼辦呢。
A:有血便應該有痔瘡,除了吃水果,還可以多喝果汁多喝水改善,右下腹突出一塊有時候是胎兒的腳掌或手掌撐出,偶而子宮收縮是正常的,如果每小時很規則有5~6次收縮休息後,也不緩解那就不正常了,可能是早產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