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肋骨超痛

今天是我覺得懷孕以來最不舒服的一天,不僅內衣穿不住(上班時還會偷偷解開釦子),真的是太不舒服沒有辦法,也一直覺得很痛,讓我一直想找舒服的姿勢,或是做點伸展操,但其實幫助都不大,最後還是得要上醫院QA。上網爬文只有找到兩則,不過跟我遇到的情況很像,只是我的作法就是忍耐再忍耐了。說實在的,我還跟我家老爺討論要不要早點生,真的非常辛苦。

Q:想請問一下,我現在巳經懷孕快六個月了,為什麼這陣子都會覺得右邊胸部下圍肋骨的地方都會有點痛痛的,有時候又不會有時候又會有這種狀況,想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A:懷孕6個月胎兒比較大,有時可能會頂到肋骨,可以有側躺改善。

Q:我目前懷孕將近31W,這一個星期開始感覺到從胸前肋骨開始一直到背後肋骨甚至到腰際的部分都很痛,有時痛到骨頭都在痛,還會痛到想吐,痛到背都挺不直,晚上睡覺翻身都會痛,也無法側睡,這是怎麼了?我也不敢亂拿藥吃,只有痛到不能再忍時才拿之前醫生開給我腎臟痛時吃的解熱鎮痛ㄉ要來吃,但過沒多久,有開始痛,我該怎麼辦?
A:您所陳述大概是胎兒大了產生壓痛,一般只能以側臥改善,止痛劑只有壓痛產生發炎才有效,真的還是痛可以跪趴在棉被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