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紀錄 - 停不下來篇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感覺一樣...

寶寶現在八個月,我幾乎沒什麼印象他曾停止胎動,而且胎動都是超大。不過因為寶寶頭還沒下去,所以他的頭是在我肚臍上方,臉是朝右側,背部在我的左側腰邊,腳當然就在肚臍下方,這是上次照超音波時我特別把寶寶的位置記下來的。

先從半夜說起,其實我睡著的時候是不會因為胎動過大被吵醒的,但我現在還是會半夜要起來上一兩次洗手間,上完再回床上平躺,有感覺那時的胎動在肚臍下方,且是左右滾來滾去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夜胃裡東西都消化光了,所以有多點的空間。早上醒來要出門上班,一坐上車,寶寶就開始動,動作有比較小(但只是小一點點),胎動會在我肚臍上方跟右側腰部,感覺就是「頂著」(我猜測是肩膀),右側腰部則是好像練拳一樣,時有時沒有(我猜測是拳頭)。吃過早餐在辦公室,一整個早上可說是活力十足,打嗝狀況減少了,但是活動力很強,我沒有印象他有停下來,所以我幾乎都不大能專心做事情,因為一直有東西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中午時間好像比較趨緩一點,但用過餐後寶寶也是很興奮,我知道是因為進食血糖升高的緣故。但下午也差不多活力十足,只是大部分都是集中在肚臍右側,可能因為左側是背,所以比較動不了。下班回家也是,坐上車,寶寶也是一直動,之前比較集中頂在肚臍上方,最近則時比較集中在我腰部右側活動(因為手就在那裡)。一直持續到晚上,雖然現在呼吸不順暢情況有趨緩一些,但是寶寶有時動太大,還真的有像醫生說的「應該是拉扯到韌帶」,所以會有些抽痛的感覺。因為醫生非常肯定胎動不會造成不舒服。晚上有時我就把衣服掀開,讓寶寶在室內燈光下,雖然不確定寶寶可不可以感受到外面有點亮亮的,但是似乎有時候會因為這樣他胎動變大。有時突來的抽痛會讓我哀叫,我家老爺會摸我的肚子跟寶寶說,「寶寶你輕一點,媽媽會不舒服。」

上網爬文曾經看到有說法,32-36週寶寶胎動最明顯,看來所言不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