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狂掉髮

產後三個月後,卯起來掉頭髮。至今已經四個半月了...

我7/7生寶寶,大概10月中旬開始就掉頭髮掉得很兇,以為只是幾天,沒想到已經一個多月了,每天洗完澡,洗手檯上幾乎都是這種恐怖的景象。雖然人每天都會不知情下掉約50-100根頭髮,但現在是很明顯看的出來掉髮很兇的。有點擔心會禿頭。

↑恐怖的掉髮。每天洗完澡都是這個景象,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

擔心的我只好又上網查文醫院QA:


Q:我生產完4個月,最近開始大量的掉頭髮。洗頭的時候排水口要清3次,有時候抓頭手上也會有一小搓頭髮,懷孕前會有季節性的掉髮,但是沒那麼嚴重。懷孕期間也沒有這種現象,做月子的時候35天都沒洗頭,有關係嗎?還是其他原因呢?很怕會禿頭。
A:依您所述,仍建議您能先去看皮膚科醫師。

Q:我生產完將近4個月了,最近頭髮掉了很多,比懷孕中的時候還多,為什麼會這樣呢?是有什麼疾病嗎?謝謝。
A:這是產後荷爾蒙失調所造成的,常見但是無法治療。至於有何其他疾病,要由皮膚科醫師判斷。

Q:產後三個月開始掉髮的現象明顯常常在小朋友的身上或自己的身上都有不少的頭髮請問醫生產後會有如此明顯的掉髮現象嗎。
A:生產後一到五個月之間,多數婦女會出現掉髮特多的情形,這是正常現象,約莫持續數月之久,應變之道是盡量保持自然下垂的髮 型,梳理、清潔時,避免用力搓揉,此外,保持適當的營養攝取與充足的睡眠,才是提早恢復生髮的必備條件。

Q:我生完小孩現在三個多月,可是發現我最近洗頭髮都掉很多頭髮,這樣是正常的嗎?該如何改善這樣的問題?
A:懷孕後不容易掉頭髮,因此毛髮相對會變多,而產後會代謝掉髮,相對好像掉髮較多,這是正常現象。

Q:產後多久會停止掉髮,每次一洗完頭髮就掉好多,有點怕怕的。
A:掉髮的問題與睡眠壓力營養不良均有關係,盡量嘗試去補充睡眠,減少壓力,補充適當的營養如維生素、蛋白質等,掉髮的情形會慢慢減緩。

Q:我懷孕7個月但最近一直掉頭髮,不是幾根幾根的掉,是大量的掉。我想問怎麼會這樣阿!
A:大量掉髮可能是壓力引起的,懷孕可能產生壓力而導致掉髮,可至皮膚科進一步檢查。

Q:生完寶寶已三個月了,最近洗頭或梳頭常掉髮正常一天掉大概幾根才算正常呢?記得以前不大會掉髮,是否身體缺乏了何種營養才會呢?
A:頭髮的脫落是正常現象,一般平均每天掉落100根,會有新髮不斷長出,因此不用擔心,不會變禿頭的。要維護頭髮健康要注意飲食,補充多種維他命、善待髮絲。洗頭後要用潤絲精,吹頭髮避免過熱,如頭髮容易打結,選用寬齒梳。延後染髮、燙髮和洗直頭髮的時間,對於保護頭髮有用,請參考。

Q:我已經生完小孩五個多月了?可是掉髮的問題有點嚴重?請問一下這樣算正常嗎?多久才會恢復正常呢?或是要吃什麼東西補一下?
A:(1)產後4個月會大量掉髮,大約過3個月頭髮的生長週期過了就會長回來。(2)可以補充蛋白質。

Q:我想問醫師如果一天頭髮掉落50根左右而且是幾乎每一天一直掉頭髮去看醫生也沒有用。加上我現在沒有懷孕而且也有地中海貧血,我現在很害怕是不是地中海貧血影響到制經常掉頭髮原因是嗎?我也會經常頭痛非常厲害,吃這麼多藥都沒有用。現在我也不知道這麼辦?
A:(1)掉髮嚴重可能與壓力及體質有關,建議至皮膚科就診檢查。(2)頭痛嚴重宜至神經內科檢查。

Q:於生產後做完月子開始洗頭,發現掉髮比產前嚴重(平常梳髮也如此)。是不是人說的產後會有嚴重掉髮現象,要如何改善。
A:懷孕後不容易掉頭髮,因此毛髮相對會變多,而產後會代謝掉髮,相對好像掉髮較多,這是正常現象。

Q:請問醫師?產後嚴重掉髮正常嗎?洗頭時掉超多,梳頭髮時也是掉很多!會不會禿頭啊?是賀爾蒙失調的關係嗎?
A:懷孕時不容易掉頭髮,產後賀爾蒙改變6個月內容易掉髮,一般不會禿髮。

Q:我生完寶寶快10個月了,頭髮掉的很嚴重。這是正常嗎?要久才不會掉呀!
A:產後頭髮清潔很重要,油膩的頭髮易掉髮,以前的人坐月子因為沒有吹風機,洗髮易患風寒,所以錯誤的觀念就一直流傳到現今,當然有些人頭髮髮質屬於乾性,出油較不嚴重,所以掉髮問題較輕微。

Q:為什麼生完BABY三個多月了,還一直掉頭髮?該如何改善?是因為月子沒作好的關係嘛?還是壓力太大?謝謝您的幫助
A:懷孕時頭髮比較不會掉,因而累積了大量頭髮,產後賀爾蒙改變頭髮就開始掉了大約產後6個月就不會了。

Q:我生完小孩子做完月子後,我發現我每天洗頭掉很多頭髮,吹頭髮時,順手一抓,頭髮掉很多。而且我覺得掉髮掉的太多了,聽鄰居說,生完小孩子頭髮會掉,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那是掉很多嗎?因為我掉的太多了,讓我覺得很恐怖也很擔心變禿頭。請幫我解答謝謝。
A:一般來說,掉髮的可能造成原因很多,情緒、壓力、生活作息不正常、不自主抓頭髮或一些特別藥物(如化療藥物等),都可能造成突發性大量掉髮,建議可至皮膚科進一步評估檢查大量掉髮咳能之原因並加以診斷治療。

Q:我現在產後四個多月,最近有大量落髮的情況,請問產後落髮大約會持續到何時?飲食上須注意什麼嗎?
A:通常產後3~4個月易掉髮,掉髮的問題與睡眠壓力營養不良均有關係,盡量嘗試去補充睡眠,減少壓力,補充適當的營養如維生素、蛋白質等,掉髮的情形會慢慢減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