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五個月的寶寶

雖然剛PO文4-5M的寶寶,不過就在滿五個月的這幾天,寶寶竟然出現很多驚人的發展。

(1)之前第一次翻身是在三個月時,因為夜奶親餵,小金虎很積極翻身要喝奶。現在還是夜奶,晚上常常一翻就兩圈,翻到我的身邊要喝奶。平常晚上也終於比較勤快肯翻身讓我拍下來。

(2)之前翻身後,因為剛好會壓到其中一隻手,但可能力氣不夠沒有辦法把手伸出來,必須我把手弄出來後,他自己抬頭。現在則是翻身完,就可以幾把壓住的手抽出來,順著就抬頭一直笑。

(3)俯臥的時候,之前是可以把頭抬起來。現在是可以支撐起上半身懸空,要不是手臂力氣還不到,不然應該可以做伏地挺身吧。只可惜我還沒有機會拍到。

(4)只要有抱過小金虎的長輩,都說他的腳很有力,這禮拜牧師抱著就說,看來他應該是個很愛運動的小孩。(若是胎教有用,我從懷孕就天天運動,每天快走半小時,跟我家老爺打桌球20分鐘,週末常去爬山,惟一一直被長輩罵的就是,我一直打羽球(兩週一次吧),打到懷孕八個月,連我朋友看我跑跳都替我擔心)

(5)愛站,這已經不是新聞了,不過他現在拉著我的手,扶到東西就想站起來,以前是會先坐起來,現在是連坐都省了,直接就要站了。

(6)現在腰挺得很直,某天我家老爺在書房,我就順勢把小金虎抱上老爺肩膀,就看到小金虎坐著不動,跟我家老爺在看電腦。

↑可愛的小金虎跟老爺子,溫馨合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