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元旦兩樣情 - 寶寶再次就診

首先感謝醫院醫生元旦還不休假,讓我家小金虎在感冒快要痊癒的後幾天(藥已經吃完了),還有些微流鼻水可以就醫。醫院設備果然比較好,吸鼻子吸力超強,據醫生判斷小金虎是沒有很嚴重,喉嚨也沒有什麼發炎情況,但就是有鼻涕塞住,會影響喝奶跟呼吸。且小金虎體力跟精神都還算不錯,在醫院候診跟醫生檢查時,都還會亂叫亂叫,連醫生都笑了。我還順便問了醫生寶寶蘋果臉有點嚴重,醫生建議因為冬天乾冷,可以擦一些乳液。

不過怎麼說「兩樣情」呢?第一個是元旦大家都在慶祝,放煙火的放煙火、開派對的開派對、跨年升旗的,尤其今年101煙火長達288秒,現場看一定很過癮(雖然我只去跨過一次年)。加上我大嫂元旦日上午陣痛,中午12:00就生下第二個寶寶,是個健康的小弟,還是自然產下的元旦寶寶呢。大家都在歡喜慶祝的同時,我跟老爺卻帶著可憐的寶寶就醫。

醫院看起來人也還是不少,最後就醫還是拿了藥,這次的藥比較好一些,味道沒有這麼重,且藥水比較稀,寶寶喝的時候接受度比較高。這次小金虎的藥物如下:

2011/1/1,5個月+25天,7.5公斤,65.5公分(因為前兩天才就診,這次就沒有特別測量了)

藥粉 - Motilium-10mg、Medicon-A-20mg、Flucil-Actein-200mg/3g愛克痰、Peace-2.5mg;
適應症 - 改善腸胃蠕動、胃脹氣、嘔心、嘔吐、鎮咳、祛痰、減少呼吸道黏膜分泌的黏稠性、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及血管運動性鼻炎

藥水 - Cyproh-0.4mg/ml喜善液60ml / Cyproheptadine-0.4mg/ml,喜善液糖漿
適應症 - 過敏性疾患、鼻過敏、流鼻水
注意事項 - 嗜睡

藥物使用方式 - 藥粉和著藥水一起,這次藥水只要2.5CC,可以餵少量開水,但還是主要喝母奶。

寶寶吃了有比較好些,希望盡快恢復健康與笑容。

↑寶寶有點嚴重的蘋果臉。(吃完感冒藥,喝完奶,熟睡的小金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