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擠奶六個月心得 - 時間拉長,上班只需擠一次

上班擠奶六個月了,想當時剛請完產假,想到每天要擠奶給寶寶喝,就感覺會很辛苦,可以撐到六個月寶寶吃副食品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沒想到時間過著過著,也六個月了。

在將滿六個月的前三天(今天5個月+29天),寶寶可能因為感冒,半夜睡不好還是夜奶,喝得可真不少,不僅尿布超重,還可以排空其中一邊(半夜我只餵同一邊)。等大概早上7點左右,我就手擠另一邊,約80-100ml,餵完藥之後再讓寶寶喝,剛好兩邊都排空了。結果我上班就少擠了一次耶,其實上班少擠一次可以增加我的上班時間,感覺工作比較不會那麼緊,似乎比較好。所以這幾天上班擠奶的時間如下(如果可以這樣維持下去也是會比較輕鬆):

2200-0630 半夜寶寶夜奶,躺餵右邊
0630-0720 起床手擠左邊,約80-100ml - 擠第一次
0730-0800 親餵左邊,幾乎可以排空左邊(因為一早起來沒啥力氣,手擠很難排空)
1330-1400 上班擠奶,約200-230ml(這也是惟一一次上班時間擠奶) - 擠第二次
1800-1830 五點下班,回到家擠奶,約200-230ml - 擠第三次
2030-2100 在家親餵寶寶(超易奶陣),餵左邊擠右邊,約100ml - 擠第四次

這樣一天下來也差不多有600ml隔天給保母用,一樣很夠。這樣的安排反而讓我可以上班專心一些,不然擠奶時間很容易耽誤我的工作。這樣不僅不會有更多的庫存,也可以增加我的工作時間,讓我覺得輕鬆多了。

如果可以這樣維持下去,或許之後我上班只需要擠一次奶,半夜也不用起床擠奶,若是小金虎半夜不喝了,我應該還是可以早上手擠兩邊,漸漸減少擠奶次數。上班少擠一次奶,突然覺得備感輕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