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鼻酸的消息

非常婚禮上看到這一篇文章,斗大的標題:我生了…寶寶也去當小天使了…妹妹很可愛真的很可愛…


這是媽媽的留言:
大家都知道自然產或剖腹產各有各的好處,但在台灣的自然產多半會有助產是在肚子上施壓用力,讓寶寶快點出來。但這個動作其實是危險的,就像我的子宮撐不住一樣,造成不規則破裂,緊急剖腹產一開,才發現我的寶寶一隻手已經伸出子宮外,胎兒也已經缺氧。我不知道別人情形是如何,我只知道我的助產士壓的非常大力,感覺是使盡全力快跳上來的壓,他一壓下去我痛到整個人要跳起來,非常的無助(且我的羊水早就已經全部流光,我合理的懷疑我的子宮是因為外力施壓而造成破裂)。因為子宮破裂的關係我的血壓急速下降,寶寶也生不出來用吸的用夾的都出不來,醫生雙手是血的跑出接生室告訴我家人,我必須緊急改剖腹。就這樣,我的寶寶生下來,不能自行呼吸,只有心跳,插管插了一個禮拜,在小兒科加護病房的權威醫師解釋後,我們家人選擇讓她回去當小天使。1/3我住進台北馬偕,下午一兩點大量破水,1/4 中午緊急剖腹產下女兒妹妹體重3352g,身高49cm,加護病房的護士都說她長得好漂亮。至今,我每每起床還是很無法接受這是事實,面臨的痛很痛,比身體還痛上幾百萬倍,心好像有人拿著刀在劃。醫生說子宮破裂要傷口要癒合要等一兩年的時間較安全,下一胎必須36.37週就要剖腹取出小孩,避免子宮再度破裂。我答應我的寶貝女兒,我一定會把她生回來,.就算冒著生命危險。


經當事人同意,將此文PO在部落格上。我並不知道這當中是否有醫療疏失,但從生了小金虎,更能體會當媽媽對於小孩無盡的愛與付出,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難過。看著小朋友的照片,更讓人不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