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擠奶六個半月心得 - 減少擠奶次數篇

上班擠奶六個半月了,擠著擠著也這麼久了。來紀錄一下我上班擠奶的歷程。其實六個月的上班擠奶次數有減少,但當時有點配合小金虎生病吃藥的時間,上班時間只擠了一次,這頻率維持了兩週左右,現在還是回復了原本的時間,只是還是少了一次,感覺上也是輕鬆了些。

2130-0700 小金虎仍會夜奶,躺餵右邊
0700-0730 手擠左邊,約90ml,擠第一次
1100-1130 上班擠奶,約200ml,擠第二次
1600-1630 上班擠奶,約200ml,擠第三次
2030-2130 親餵左邊,AVENT吸乳器擠右邊,很好擠,因為親餵容易奶陣,這次雖然也經過了五小時,但小金虎吸奶功力大增,很快就吸很多,不會像之前容易嗆到,約100-120ml,擠第四次

這流程真是越來越簡化,越來越輕鬆,只是上班時間還是被卡蠻緊的,但已經好很多囉,至少下班回到家,傍晚不用擠,就省下好多時間了。且其實隔天給保母600ml就夠了,因為從上午八點到晚上七點接回小金虎,整整11個小時,小金虎要喝5次,一次喝120ml,剛剛好600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