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0m的寶寶

寶寶終於十個月了,他會的技能真是不少。

01.會一直叫「ㄇㄚˊ.......................」,尤其是想喝奶的時候
02.給小金虎用水杯,他已經會用吸管喝水
03.會直接從蹲的姿勢站起來,不需要攙扶任何東西,算是很有力的雙腿
04.不知道是長高還是怎麼樣,現在站起來可以拿到的東西更多了
05.會站起來攙扶東西移動幾步
06.自己站起來放手試站,可獨自站立最多約3秒
07.非常不安份坐推車,就是要在推車裡站起來
08.聽得懂「不可以」,我一說他就不做了
09.有羞恥心,大人一說不可以,他就扁嘴,臉皮超薄(有羞恥心是保母說的)
10.很會吃副食品,會主動張嘴吃東西,不用強迫
11.很愛看東看西與外出,看東西非常專注(這是保母說的)
12.會自己拿米餅吃,但都吃很大口 (真是的!)
13.手腳已經有力到可以騰空爬上櫃子
14.喜歡亂翻書(不知道哪時才會看書)
15.會像大人一樣彈舌頭,發出「答答答」聲音
16.會吸住左右臉頰,噘起櫻桃小嘴

他技能是進步挺快,但怎麼就是好像體重增加很慢哩。雖然我家老爺覺得還好,總比很胖的體質好,遺傳我不會胖比較好,但千萬要遺傳到我家老爺的身高,不然不就糗了。至於智商要長大點才知道,最好是有我家老爺讀劍橋跟我考上國立的天份(哈!真貪心)。最重要是他活動力很好,我跟老爺都很放心。如果他能愛運動就更好了,這是我最期盼的,因為我跟老爺已經肖想去打球很久了,生小金虎後,沒有一天打過球。

只是我很希望小金虎從小就雙語教學(國台語啦,不是英文),但大部分人都是講國語。英文的話,我家老爺是覺得反正都要送出國,就在英國跟德國學英文跟德文就好;且老爺堅持要英國腔。

也因為這個月都是在家自己照顧,所以照片比較多,就不客氣一口氣給他全部放上來。當然啦,因為親餵時間長,就要想辦法打發時間,趁小金虎喝奶,我就一邊看書,最近看完跟朋友借的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因為我一直嚷嚷帶小孩好累,覺得生一個就好,我朋友一直要勸我不能只生一個。第二本在看「經濟學的新世界」,因為有些需要思考,所以看的較慢,只是每次都被小金虎折得皺皺的。

這個月小金虎的生活挺精彩的,請看...

↑這是最新一季的春裝,這個月剛好是春天,終於不用穿厚重的衣服,也不用穿褲子了。這樣超好活動的。

↑這是我的二號表情,馬麻說我三不五時就在抿嘴。

↑這是姑姑從德國寄來的新玩具,五顏六色看起來很可口耶。

↑洗澡真無聊,還好把拔給我一些小玩具,有螃蟹、金魚跟龍蝦,這樣洗澡比較有趣嘛!

↑我超愛看媽媽丟球跟接球,但奇怪,我都丟不出去。(小朋友,你抓這麼緊,怎麼丟得出去哩!)

↑把拔說我舌頭是遺傳馬麻,超長的。怎麼姑姑送的玩具還是這麼可口哩!

↑露出我下排兩顆門牙,跟上排長了一半的門牙。其實我上排門牙旁邊的牙齒也已經蠢蠢欲動囉。

↑馬麻說我這臉很成熟,一定要PO上來。這坐姿也還不錯吧。

↑我只要是3C產品都愛,舉凡各種遙控器、除濕機、洗衣機、電視、手機等,都是我的玩具。

↑馬麻說我是貴妃出浴啦。

↑我的玩具都玩過了,就屬遙控器最吸引我。

↑把拔竟然把短褲套在我頭上,但馬麻說超可愛的,看起來很像...修女。

↑這是把拔發現的,我已經有力到可以單獨爬上櫃子騰空囉。真是一塊小蛋糕!(piece of cake)

↑遊戲床也是難不倒我的啦,懸空有甚麼困難哩!

↑馬麻最近都是一邊餵我喝奶一邊看書,我雖然看不懂書名叫「經濟學的新世界」,但我知道書皮有顏色,所以很吸引我,翻起來有快感。

↑低調的把拔硬是不肯露臉,這天馬麻乳腺塞住去看醫生,回家就看見把拔背著我在拖地,又是個新玩意兒。

留言

  1. 小金虎最近的生活很精采喔, 給個讚

    回覆刪除
  2. 小熊媽媽,謝謝慷慨給讚。這個月保母請假,我們自己照顧,他生活的精彩真的是建立在我跟老爺的睡眠不足上。但是父母就是這樣,總也願意為小孩犧牲付出。小熊好嗎?應該已經會走路,也很好動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