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到天亮?

昨晚,發生了讓我極為驚訝的事情,或許這件事情對於很多媽媽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用親密育兒的我來說,這是極大突破。

可能是因為剛生過病,已經沒有再發燒,算是快痊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是像我家老爺說的,小金虎「轉大人」...

昨天七點接小金虎回家,他就一直哭鬧,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但我知道他很想喝奶,是親餵。我想說他可能還是不舒服,且生病就已經很離不開媽媽,卻也已經一整天在保母家,我就讓他喝了。不清楚是餓了還是想找安慰,他還是喝很多,我一整天上班已經不擠了,回去才親餵,他還是可以把我右邊胸部全吸軟,通常喝一喝就睡著,左邊胸部我就要等下一輪他想喝時才餵。就這樣,他喝著喝著,大約7:45左右就睡了,我放著小金虎在床上,如果照平常習慣,他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後就會哭醒,然後再餵第二次才會睡比較久,說久也不過3小時後才醒就很厲害了。

我放小金虎在床上後就到客廳用電腦,跟我家老爺一邊看電視,一邊討論公事,一邊用電腦工作。

1945小金虎睡了
半個小時過去了,房間沒有聲音,不足為奇
一個小時過去了,有哭一聲,自己又入睡,還不錯
兩個小時過去了,有哭一兩聲,又自己入睡,有點神奇
三個小時過去了,沒什麼哭聲,還在睡,有點詭異囉
四個小時過去了,完全沒有聲音,我從門縫看,他已經翻身到頭跟腳倒過來了,但還是睡
五個小時快到了,我想說我也很想睡了,就先在客廳瞇一下
五個半小時之後,我還是爬上床睡了,小金虎在我旁邊沒被吵醒
六個小時過去了,我習慣性半夜會醒過來看小金虎有沒有蓋好被子,但他還在睡
六個半小時之後,這時候已經是凌晨2:32,他終於醒了,我左邊乳房的母奶總算找到出口
餵了10分鐘不到,小金虎又睡了
0426哭醒,餵奶
0626哭醒,餵奶,起床玩了,小金虎不睡了,我也就只好醒來陪他

這個讓人驚奇的六個半小時,時間延後的話就是一覺到天亮,這是十個多月以來,小金虎睡最久的一次。內心真是渴望,這一夕,他轉大人,可以一覺到天亮。今晚是關鍵,如果可以持續,我想我就樂得快要升天了吧,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