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阻塞就診

這兩天又出現新的硬塊不說,還超痛,寶寶吸更痛。因此忍了兩天還是決定看醫生了。

其實上網查了很久,乳房有硬塊到底要看什麼科,我家老爺查了是說要看外科,但我一直覺地看外科有點怪,還是想說要看婦產科,因為到時候確定有甚麼問題或是需要動刀才看外科吧?

今天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Q:已經是親餵,乳房竟然有硬塊。
A:這跟寶寶喝奶姿勢等很多因素有相關,我會開一些止痛跟消炎的藥,不會影響餵母奶,有需要才吃。

Q:我產後八個月生理期來了,但第九個月遲了兩週,以前因為都非常準時,現在遲了有點擔心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A:首先要確定是不是懷孕了(不可能,自從餵母奶,泌乳激素多少影響我的意願,所以我家老爺都很尊重我),如果不是懷孕,那就是還在餵母奶的關係,賀爾蒙還不算正常分泌所導致。

Q:如果已經要嘗試退奶,建議怎麼樣的方式比較好。
A:退奶針不算太建議,如果是自然退奶就盡量不要擠,脹奶時一定會不舒服,但一兩天不擠後就漸漸分泌少也就退了。(有這麼容易嗎,我家小金虎還是要喝著睡)

今天順便做了抹片檢查,醫生不提醒,我都不覺得我上次做抹片已經是去年的事了。決心要退奶的我,忍耐又忍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