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奶紀錄 - 看中醫

已經快要兩個禮拜,都是起床跟晚上睡前親餵,白天都請保母瓶餵,消耗先前的冷凍奶。退奶已經蠻明顯了,只是昨晚又塞住了!我家老爺十點多下班叫醒我,幫我擠,還催促我看看要不要去看中醫。

今天一早我就跟公司請了假去看醫生,以下是我的問題跟醫生回覆。

Q我想要漸漸退奶,可是不想要一下就馬上斷奶,怕太快,寶寶還沒有喝過配方奶。
A如果要退奶,其實現在已經差不多要嘗試配方奶,以經驗會建議在6-8個月慢慢斷奶,因為現在小孩已經比較懂事,要退就會更困難。有個患者一直餵到3歲,小孩知道一直哭一直吵就有得喝,所以在他可能還比較不知道的時候是可以斷比較快。

Q我乳腺一兩個禮拜就反覆塞住,實在很痛苦。且都是同一個地方。
A這可能就是個人,你生理期已經來了,乳素分泌也漸漸下降,是可以考慮斷奶,畢竟副食品的營養來源也是很重要。我開茶包跟中藥,茶包主要就是先通乳腺,泡開水喝,一天喝500-1000CC;中藥是可以慢慢退奶,不會馬上就沒有,但會漸漸地退掉。(小金虎一直都沒喝過冷凍奶,直到這個月我開始上班沒擠了,小金虎就白天喝冷凍奶,晚上親餵,不知道是不是突然沒有擠,從量大突然要驟減,泌乳素一時沒調整好)

Q(我幫很多小胸部媽媽問的,我自己也很關心啦)生小孩後是女性發育第二次機會,有沒有可能我還有救...,沒有可能再發育,至少也不要比以前慘。
A當然懷孕生小孩是第二次機會,但要等完完全全斷奶後再試中藥調理,還沒斷奶就調理的話,只會脹得更多。所以等完全斷奶,不要餵的時候,再用藥膳調理。(反正現在也還沒斷奶,等我開始調理,再看調理的效果,PO上來跟大家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