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奶日記計畫暫緩

我原本已經計畫退奶,也算是可以白天上班都不用擠,早上出門跟晚上回家親餵兩次的頻率。但因為小金虎的發燒,我妥協了,小金虎需要水分跟食物補充體力,但食慾不振不肯喝水也吃不多,且看著他身體不舒服,我就妥協了。

現在大概還是可以維持白天不要擠,但傍晚回家就會感覺有點脹。也好在大約七點多接小金虎回家後,八點多親餵,就不脹了。八點多是餵右邊(因為我右邊乳腺很容易塞住),晚些睡前再餵左邊,這樣就OK了。剩下就是半夜有時候小金虎翻來翻去,稍微親餵。

只是我開始煩惱月底四天的出差,雖然已經確定給保母帶24小時,為了就是希望小金虎好好吃副食品,有正常的作息,順便訓練看看能不能半夜不要再喝奶了。因為我自己的話恐怕狠不下心,半夜不給他喝。這四天真是關鍵期,也讓我家老爺這幾天可以休息一下,因為也還要上班,這樣老爺也不會太累。不然說實在的,我家老爺也不會作副食品,平常假日我這新手不會煮媽媽都只能盡可能煮一些粥,沒有辦法像保母那樣專業,作一些現煮又營養的副食品。

期待出差四天,小金虎可以戒夜奶,還有我自己每天晚上也可能看著小金虎照片哭泣,希望這樣的思念趕快結束。

留言

  1. 小金虎媽媽您好,我也是在宏其生產。我的寶寶1/14出生~
    您的部落格對我非常非常有用~如果有些疑問,是否也可請教您呢?

    回覆刪除
  2. 蘇媽媽您好!

    不知道您是否也是湯明華醫生產檢的呢?恭喜您寶寶業已出生,現在寶寶四個月大,應該比較上手了。謝謝您對我部落格的支持,雖然很多時候我都像寫流水帳一樣,記錄我產後生理情況跟小金虎的生活。當然如果有任何我可以幫上忙的,我都很樂意答覆給您或是幫您搜尋相關資料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