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奶日記實施第一天

不知道有多少媽媽的退奶過程是順利而迅速。我跟我家老爺說,我希望用中藥退奶,最好是可以一邊退奶,胸部還可以持續長大。他冷冷地說:你真貪心,我又不關心這個,我只擔心你塞住怎麼辦。

今天因為保母的女兒昨天通知原本帶的小孩剛好不用帶了(對方家庭因素),所以可以馬上幫我帶小金虎,其實婆婆(原本的保母)是已經回來了,只是我們大家都還是擔心他的身體,這個可以馬上幫我開始帶小金虎的消息,真是振奮人心。結果變成他們母女倆幫我門帶小金虎,真好。

今天等於是第一天上班,決心退奶,就連吸乳器都不帶了,只是偷帶了一個小奶瓶,以備萬一。這是我第一天沒有保冷箱上班,這種感覺怎麼形容呢,真是非常輕盈,舒暢!以前每天都要帶一個保冷箱出門(因為我有手動AVENT,已經算是很輕便了),現在只要帶著我上班包就好。再來,就是我今天天都不用看時間,不用等時間到了就去擠奶,還要跟同事說我要去小房間了喔,還要一邊擔心工作。這種感覺,對,就是爽快!很粗俗卻很貼切的形容。我擺脫了,那種手痠,乳房破皮、回家還要洗吸乳器消毒的日子。

好處講完了,接下來就是我的脹奶。怎麼可能一整天都沒擠不會脹呢,脹得哩!但我還是忍住不擠,等下班回到家吃完飯,趁洗澡的時候稍微擠一下,舒緩一些,胸部真是超硬的,還好我照三餐加睡前各吞兩顆卵磷脂,一天吃了將近八顆,為了就是怕塞(我真的是那種乳腺易塞體質),真的沒塞耶。等去保母家接完寶寶,看他揉眼睛要睡了,我就還是只能讓他喝,這是我一百零一招可以讓小金虎入睡的方式。就讓他喝又舒緩了些,兩邊都軟了。希望漸漸減少擠奶量,也可以漸漸退奶。不然我月底要出差,可不想在國外塞住,沒有老爺幫忙擠。喔對,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跟消炎藥恐怕就會派上用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