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斷奶

因為乳腺反覆阻塞,加上月底要出差大陸幾天,想到會脹奶跟要擠奶就開始萌生斷奶的想法。

只是想到萬一哪天小金虎不喝了,是有點失落的。

現在還是在家自己照顧,但小金虎難免覺得無聊或是突然掉想到就想喝一下,這樣實在很難斷奶。只是說退奶之路難行,還是要努力啊!所以這實行的第一天,我用以下辦法:

首先就是封存吸乳器,不再擠了!除了脹奶以外,也避免用手擠。接著就是備好我二月以來的冷凍母奶,打算等保母開始帶之後,我上班也不擠了(說實在的,上班擠奶很耽誤工作),白天就慢慢消耗冷凍母奶,預計2月中旬到4月初近一個月的冷凍奶應該可以撐一兩個月左右。那也差不多撐到小金虎一歲了。從原本撐產假兩個月,到撐到小金虎六個月大吃副食品,現在已經撐到十個月全母奶(當然有另外吃副食品),如果可以順利斷奶,讓小金虎到一歲都可以喝到母奶,我就功臣身退了。不知道是不是對小金虎來說也是有點分離感...想到這裡我就想哭泣了。親餵母奶真的是除了戒寶寶,也是考驗媽媽,只是大人接受比較快。

現在就是盡量以副食品方式餵食小金虎,也因為還在家只好親餵,但就是以點心方式進食。至於半夜夜奶,我也是嘗試先哄幾分鐘,真的不行就是親餵,但比較沒有像以前,小金虎一有動作我就馬上親餵。

雖然半夜哭泣的小金虎很可憐,我也是不捨,但彼此學習,我也不希望馬上斷奶,據很多科學報告指出,立即斷奶對於小孩身心發展是很負面的。

我要加油,部落格寫著寫著,小金虎也醒了。(這天是我已經半夜醒來親餵三次,小金虎可以繼續睡,但我卻已經醒了,睡不著了,從凌晨五點多到現在已經是早上七點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