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遺傳嗎,我有點懷疑

先不說這十個月以來小金虎的個性啊,長相啊等等,好像一般人都是會比較用這些來直覺判斷遺傳。我原本預計出生就要拍下來,但是就一直忘記,直到這次主日小金虎睡著我看到才又想起,剛好趁這機會拍下來。

但我家小金虎有個特殊的遺傳,但說是遺傳我也不全然覺得,但說不是遺傳嘛,卻也不完全正確。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可以判斷。

我的右邊耳朵有一個突起物,我沒有印象小時候有沒有,但我意識到這個突起物好像是我大學時吧,我一直以為是撞到牆壁還什麼的,然後軟骨破裂被擠出來的;直到小金虎的出生,光任耳朵就不會抱錯小孩,不然我都覺得每一個小孩剛出生張的都馬一模一樣,連我個親媽媽都認不得自己的小孩,小金虎竟然一出生,就也有這個突起物。我總覺得這不是遺傳,但也太巧,竟是同一邊耳朵同一個地方。看來這個突起物也要跟著小金虎一輩子了。


↑這是我的耳朵,邊緣有個小突起物。

↑這是小金虎的耳朵,竟然一出生就有個突起物!

留言

  1. 真好耶~ 有個跟媽媽一樣的"信物",
    走失也可以相認。
    以後在百貨公司找寶寶,可以廣播找尋"右耳外緣尖尖的小孩"

    回覆刪除
  2. 小熊媽媽,這倒是真的。我在月子中心時,一整排嬰兒我還認錯小孩。靠這個特殊耳朵,我才敢百分之百確定抱起小金虎。

    只是真不知道這是種遺傳嗎,蠻好奇有沒有這種科學根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