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日記 - 首次晚上不在小金虎身邊

今天一早的班機,前往上海。帶小金虎去保母的路上,我跟小金虎說:馬麻要出國了,會有四天不在家,你在婆婆家要乖,馬麻一回台灣就會來接你。小金虎怎麼知道我心裡是在不捨哭泣的呢…

到了上海,剛好跟熟人吃飯,算是長輩吧,也大概四十歲,多我十歲而已。他有兩個小孩,一個幼稚園,一個小一,但是太太乳癌倒數日子中。聽他講著講著,我不由一直思念起小金虎。

他非常愛他太太,且兩個小孩還這麼小,當一知道已經沒有辦法痊癒,非常痛苦,半夜也就不曾一覺到天亮過,總是在凌晨兩三點就翻來覆去睡不著(太太在台灣的醫院,他人大陸工作)。前陣子看到關雲娣的新聞,他竟也出現想要解脫的想法,只是看到關中的樣子,他才打消這樣的想法。就我知道,他一直是個非常樂觀積極的人,想必真的是極度悲痛才燃起這樣的想法吧。之後聽著他說,現在每天都去運動,決定要讓自己有更健康的身體,因為他還有兩個小孩。所以他的朋友離婚,工作繁忙把小孩交給長輩帶,讓他覺得生氣,一直勸說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事業成功,錯過的人事物會後悔的。

讓我不禁思念起小金虎。

晚上,我請老爺打去給保母,問問看情況如何,看來是一切都好。原本我家老爺也想說要不要去保母家看看小金虎,但我卻擔心他以為我們要去接他回家,所以就先作罷了。

接近睡覺時間,平常在家親餵小金虎的時間,我在飯店擠奶,擠了才知道原來小金虎喝不少。因為我沒有帶吸乳器也沒有帶奶瓶,只有帶著可能會乳腺塞住的消炎藥(婦產科醫生開的)還有卵磷脂,想說要擠奶就乾脆擠在防溢乳墊上。我一邊各用一個防溢乳墊吸,擠到差不多覺得OK了(沒有小金虎喝的軟),防溢乳墊已經滿出來,我用十六張衛生紙放上去,全都濕了,兩邊都是。我才知道原來小金虎晚上也喝不少哩。

晚些要睡覺了,想說小金虎不在,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吧,隔天一早六點多就要工作到晚上九點才能回飯店休息。只是,整夜我翻來覆去,當然也是有睡著的,只是,差不多一兩個小時醒來一次,時間就跟小金虎夜奶差不多,原來我也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只是這晚沒有小金虎,隔天一早起來我還要自己擠的辛苦。

↑這是我出門前拍的。

↑出差前,已經捨不得把時間花在睡覺上,早早醒來想多看小金虎幾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