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前一晚心情

我上班到週一,周二休了產前假,跟我家老爺一起休假,因為週三就要剖腹產了。

剖腹產前一天,早早就起床了,倒是我家老爺睡得有點晚,一起床我就再次確認隔天要住院的東西,也幫我家老爺收好行李,下午因為腳水腫得很嚴重,天氣又是超悶熱,所以就決定去大江散步吹冷氣。下午我朋友打來,還說聽我口吻好像都不緊張像沒事發生一樣。晚上用完餐回家,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擔心跟緊張了。越到晚上心情越沉重,甚至哭了,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哭,但就覺得心情很煩躁,跟家裡有其他人在,家裡環境有點亂也是有關係(我是龜毛的處女座)。好不容易被我家老爺說服先去洗澡冷靜一下,洗好澡出來也有點晚了,結果接到教會師母的電話,除了關心我以外,還在電話中幫我禱告,讓我更是止不住淚水。我家老爺完全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突然間有這麼奇怪的情緒反應,其實我也不清楚,但就是一時情緒吧!

我不曾動過手術、不曾開過刀、且這次家裡會突然多一個成員,也不知道未來是怎麼樣的情況,心情的不安定我想也難免。也許有些人可以很輕鬆看待,但我是屬於很多事情必須要事先做好計畫,交代好,才能安心做下一件事情的人。

總之,剖腹產前一晚,心情真的是起伏蠻大的,自以為有產前憂鬱症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