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乳棒使用分享

原本只要一脹奶要擠奶之前,我就會拿一個新的奶瓶去洗手間裝熱水,然後在乳房上滾動,以便把脹的奶擠出來。但其實每次都要裝熱水蠻不方便的,且通常還沒裝好熱水,浴室跟臥室地上就已經滴好幾滴母奶了。

我就問我同事,他去年生寶寶,到現在一年了還在親餵母奶,不過他遇到的問題跟我不同,他是因為一開始寶寶不肯直接吸母奶,只能努力擠出來再瓶餵給寶寶,但其實手擠真的很辛苦。我的問題則是因為乳腺會阻塞,因此兩三個小時就一定要擠一次,所以不要說晚上睡覺了,寶寶平均四小時要喝一次,我等不到寶寶要喝,就已經脹醒,起床擠奶了。但其實都還昏沉沉的很想睡覺,尤其是半夜時間。所以同事就借我一支紫金堂的疏乳棒,我暫時先把它用來取代裝熱水的奶瓶,發現雖然效果不是那麼好,但還是有幫助,至少比我自己還要起床裝熱水方便多了,且有時候只是按壓,母奶就一直滴了。只是我很慶幸,雖然很容易脹奶,但每次親餵寶寶都看他喝得很飽(在月子中心是以護理人員判斷,每次大約喝飽可以撐三個半到四小時才自己醒來),他總是喝得上下唇白白的,應該找他去拍牛奶廣告才對。也常每次都想靠寶寶吸吮才消除我的脹奶,但可能程度太嚴重,寶寶喝累了(30-40分鐘),乳房是軟很多,但硬塊還是無法完全消除,另一邊也只能自己努力用手擠出來。但只要寶寶可以喝飽,就好了。

我同事還留張便利貼,寫了鼓勵的話:哺餵母乳是很辛苦的,要注意身體不要累壞囉!希望有母乳還是繼續下去,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喔。

讓我原本想要放棄餵母奶,還是繼續努力了。



↑紫金堂的疏乳棒,還有使用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