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家的寶寶

最後兩個禮拜在娘家坐月子,發現寶寶有好幾個可愛的姿勢,都是在熟睡時的姿勢喔,瞧一瞧吧!

↑兩隻眼睛都擋起來,我很肯定這是寶寶在我肚子裡的姿勢,因為每次去產檢照超音波都是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看「第一神拳」的影響。
↑剛喝完奶,嘴巴都會白白的,這應該可以證明他有吸到母奶才是。每次感覺他喝完奶最可愛,因為不哭不鬧,又昏昏睡去,還會先有「微笑睡眠」的淺眠階段,這時候我家老爺最愛抱他看他,還愛學寶寶的表情哩!
↑再怎麼包,寶寶只要睡覺就是會努力掙脫,手一定要在上面,還都是打開手掌的。奇怪,怎麼跟我看一般發育成長期的判斷表,第一個月手都是緊握拳頭的,好像不大一樣。
↑最常見的睡覺姿勢,手一定要在外面就是了。但我肯定這是遺傳囉,因為我家老爺也常這樣,他手也很喜歡放在頭上。
↑頭常常趨向一邊,且都還是以抬頭姿勢也是很常見。這應該就是寶寶自己喜歡的了,我現在都盡量讓他兩邊都測,他不大能平躺著睡,好像頭要抬高高才舒服。
↑我去洗澡,還好之前有擠一些母奶放奶瓶裡備用,這是我家老爺翹腿瓶餵,看寶寶憂鬱的神情,大概在思考說怎麼今天吸起來怪怪的,有點不熟悉。
↑我家老爺說,寶寶在講電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