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置奶瓶蒸氣消毒鍋

因為我生產完後兩週回彰化娘家坐月子,雖然我大嫂二嫂都有小孩,不過奶瓶消毒鍋都是在自己房間裡,這樣我們也不好意思隨意進出人家房間使用。雖然是餵母奶,但多的奶就是要擠出來放在奶瓶裡,這樣對寶寶才好。所以我家老爺又發揮他分析查找與比較資料的長才,上網找的一款非常經濟實惠的奶瓶消毒鍋。

尤其網路上蠻多人是說,奶瓶消毒鍋一般來說就用六個月,因為六個月後也要慢慢讓寶寶接觸一些一般的細菌培養抵抗力。在六個月前因為腸胃道等發育不甚完全,所以各樣東西最好都先消毒,以免引發寶寶身體不適。

消毒鍋購買有幾個要點是我們特別注意的,一個就是消毒方式,一個則是是否有烘乾功能。我們在月子中心時借了一個消毒鍋,是蒸氣式的,但蒸氣完後並不會自動烘乾,等於是還有水蒸氣在裡面,有時要等很久才會蒸發完全,如果蒸氣完就馬上把蓋子拿起來,可以乾的比較快,但有時候睡著了或是沒注意,就要等水蒸氣蒸發,蠻耗時的。另外沒有考慮買紫外線消毒鍋也是因為上網爬文有人說紫外線對奶瓶不好,會有一些不好的物質產生。本來想要把家裡的烘碗機整台換成紫外線消毒的,當然也是考慮使用六個月的暫時性所以到最後選擇一台家樂福就可以買到,不到兩千元,很不錯的一台消毒鍋-優生奶瓶蒸汽烘乾消毒鍋。其實nac nac也有出同樣功能的,不過上網爬文有人抱怨蒸氣無法完全蒸乾,但優生的沒有人抱怨,所以就買了這一台囉!

2011年2月17日更新
在消毒七個月下來的使用心得,我個人是蠻推薦這一款的。一來是一次可以消毒很多東西,最高紀錄是:5個奶瓶+5個瓶蓋(蓋子與旋轉蓋)+5個奶嘴、4-5個AVENT的儲存杯(240與180都有,看怎麼排列)、4-5個AVENT儲存杯蓋,且消毒後烘乾,也不會有餘水殘留的問題。消毒的東西少的話,我就會提前關掉烘乾功能。我想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外型比較卡通一些,但是以功能性來說,值得推薦。

↑買這個消毒鍋還送一個奶瓶,這個奶瓶蠻特別的,瓶身是軟的。也就是寶寶奶喝得越多,瓶身就會慢慢縮的越小,防寶寶脹氣,還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