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大躍進

從入住月子中心後,因為在住院時親餵而導致乳頭受傷嚴重,因此開始害怕親餵,只好選擇瓶餵。但瓶餵最辛苦的就是擠不出來,我只有知道怎麼擠,但護理人員擠就是可以,我自己就不行。

還好入住佑家月子中心,護理人員都非常熱心,尤其有一位徐姓護理人員非常幫忙,不僅每次都幫我喬好寶寶喝奶的姿勢,且因為乳頭受傷後我就畏懼親餵,是因為這一位護理人員的幫忙,他幫我喬好姿勢跟寶寶的嘴型,讓我完全不覺得痛,所以才能夠繼續親餵下去。今天晚上我想說問問看為什麼我明明就覺得乳房很脹很硬,但是擠的速度就很慢,只能用滴的,這樣要解決寶寶一餐都有點辛苦。結果她就直接幫我用手擠,竟然出現所謂「噴射反應」,真是嚇到我了,我完全沒想到我可以有這種能耐。其實在醫院時,護士就有教我怎麼擠,手成C字形,向下壓後載再往乳暈方向擠,不過月子中心這位護理人員是說向下壓是把乳房表皮撐開,在向下壓後往乳暈方向擠壓。我試了好久,一開始還是很挫敗,因為還是只能用滴的。努力一段時間後,總算也有出現噴射反應了。我家老爺看到覺得很有趣,也想試看看,沒想到他學得比我還快。

記得出院時湯明華醫生還有特別交代說,任何吸乳器都比不過用手擠,最好的就是先生能夠幫忙,也只能盡量靠先生。湯醫生真的是超自然派,而且都很努力促進產婦跟先生的感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