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剖腹產日記Day5 - 乳頭痛又脹奶,痛苦!

7月10日(日) - 乳頭痛又脹奶,痛苦!

一早起來,覺得乳房非常不舒服,超脹的。有多脹呢,說像石頭都不為過,以前都只是在網路上爬文查到相關資料,還覺得誇張,現在是自己親身經歷到囉。

就像孕婦子宮從跟拳頭大小一樣,大到可以裝進一個寶寶的過程。這大概是我這三十年來第一次胸部最大的時候,心理上來說是有點滿足感的,不過生理上來說是痛苦的,就連我家老爺都很訝異變這麼大,我看大概有大兩個罩杯吧!

剖腹產後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真的需要很多的堅持,因為幾乎沒有辦法睡覺,加上生產身體又疲憊,更是無法好好休息。從剖腹第一天就開始餵母奶,餵到第四五天後,開始發現乳頭嚴重腫脹破皮,且又流血,也會有黃白色小膿包。偏偏護理人員看都說寶寶吮吸姿勢沒有問題,那就只能忍耐了。餵到後來,還無法判斷寶寶有沒有喝飽,不過他總是睡沒一兩個小時就醒來哭,哭了我就餵,但其實我乳頭已經痛到平常碰到衣服就痛,且我還痛到發抖。但是為了寶寶健康,就只能堅持了。屋漏偏逢連夜雨,乳頭痛又加上脹奶,真是很痛苦。我家老爺實在看不下去我每天這麼痛苦,就想說是不是聽從護理人員建議改成杯餵或是點滴餵(瓶餵暫不考慮,怕乳頭混淆),就趕緊上網查了一款很多人都推薦的吸奶器,手動的AVENT。且當晚就四處去藥局找,但很少藥局有賣,只有丁丁藥局有,價格比網路貴很多,但我家老爺還是決定買了,可能是看我已經快支撐不下去了。當晚我就卯起來吸,因為之前用手擠都只能一滴一滴慢慢儲存,有了吸奶器總算快多了,也見過網路上人家說的「噴射反應」,總算有些安慰。

當晚我總算露出笑容,我家老爺說他也很比較放心了。

↑我買的AVENT是這一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