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剖腹產日記Day3 - 餵母奶的媽媽要加油

7月9日(五) - 餵母奶的媽媽要加油!

我身上的點滴終於拔除,上洗手間也方便多了,但還有個問題就是我脖子上跟背上的術後止痛,因為一直貼著膠帶也會讓我覺得皮膚很癢。經過一個睡眠"較為"充足的晚上,我跟我家老爺精神好很多,也真的開始經歷餵母奶的日子。

記得生產前跟我哥說要餵母奶,他只有說兩個字,就是加油!真的,只能加油。待我娓娓道來。

今天大概都是同樣的循環:上廁所、束束腹帶、解開上衣、餵母奶、等寶寶醒來、再一次同樣的循環。間隔時間都不長,推測是奶水不足。因為雖然寶寶常便便,但其實尿量相對是比較少的,既然寶寶的水分來源只有母奶,那當然就是母奶不足了。所以我非常認命地把月子餐所送的發奶茶、通乳水等等全給喝了。厲害吧!本人可是從不喝那種東西的。

下午時間,打了最後一次術後止痛,也終於在打完後,把這些線跟針孔全給拆了,讓我覺得身體全然舒適起來,只剩下束腹帶在身上了,那沒有辦法,需要一直使用避免傷口裂傷與幫助子宮收縮。我問了醫生,大約要六週左右,子宮才能恢復以往的大小。不過其實束腹帶用了還是會蠻不舒服的。但也只能忍耐了,至少,身上的針孔都拔掉了,我行動都方便很多。但其實還是有一個不大方便的,那就是我起身與躺下,還有用側臥是餵母奶姿勢,是會讓我感到傷口疼痛的。雖然身體很多都已經恢復,也開始有排氣(終於!),但我還是沒有排便,其實剖腹產傷口沒有想像中痛,只是說餵母奶多少會動到傷口,還有乳頭也會寶寶吸到破皮,每次護士小姐來巡房,都說寶寶吸奶嘴型正確,只是說可能抱的姿勢問題,所以造成乳頭破皮,不過這算常見。為了給寶寶最健康最好的,我也只能努力再努力了,還好我先生很幫忙。


↑今天的新生兒檢查是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卵圓孔尚未關閉,在寶寶六個月大也已經有再次檢查,一切正常。新生兒卵圓孔尚未關閉也很常見。

↑另外做了新生兒過敏體質篩檢,塵蹣特異性免疫球蛋白0.20(超過0.35表示有潛在性過敏原);牛奶特異性免疫球蛋白0.15(超過0.35表示有潛在性過敏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