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剖腹產日記Day6 - 堅持母乳哺餵與月子餐

7月11日(一) - 堅持母乳哺餵與月子餐

經過痛苦與發抖的乳頭受傷,我家老爺也跟護理人員學習杯餵與點滴餵,雖然幾度勸我放棄不要餵母奶了,但為了寶寶,真不知道自己怎麼可以繼續堅持,或許是人家說的母親的偉大吧!

其實護理人員也是每天都會來關心我,因為宏其醫院很鼓勵母乳哺餵,更鼓勵母嬰同室,可以想像手術後需要恢復,還要加上不分晝夜的照顧寶寶,換尿布、餵奶、哄小孩等等,完全不知道到底是白天還是晚上。

還好這兩天訪客較少,不然寶寶感覺三不五時就要喝,因為每次餵幾分鐘他就累了,累了就睡著,我家老爺總是開玩笑說,他又登出了,或是顯示離線了。第一次聽到讓我超好笑的,但一笑就會讓傷口疼痛,所以都拜託我家老爺最近不要講笑話。有時候寶寶睡著,我就搖他,叫他趕快上線繼續吸奶。有時候我抱著,餵著餵著我自己就睡著了(這下換我登出了),我也不知道寶寶到底是不是還在吃,等我醒來,發現寶寶也在我手上睡著了,頭還往下垂(因為寶寶頸部還沒有支撐力),我超擔心,不知道他會不會扭到,趕快又把他放在我床邊,因為他睡嬰兒小推車都比較容易醒。當然也有護理人員不建議這樣,怕寶寶太依賴。

這幾天都是訂住院餐,宏其有兩家送月子餐的廠商,好媽媽跟育康,我跟我家老爺一開始想說不知道哪一家好,應該說哪一家吃的習慣。所以就先各訂一天,最後決定後來幾天都訂育康。其實好媽媽也不是說不好,只是說菜色讓我覺得比較簡單,育康則是會附上發奶茶、止渴飲等等,其實我原本是完全不吃中藥的人,但為了有母奶,我真的是什麼都喝了,除了一些很油或是味道很重的餐點以外。

明天就要出院了,傷口也都比較不痛了,雖然還是沒有完全習慣照顧寶寶,因為真的很累。不過要出院也是讓人覺得心情舒暢呢,接下來就要入住佑家月子中心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