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9)

懷孕已經七個月了,為什麼七個月還會用這樣的標題。因為最近才開始覺得,終於晚上刷牙不會再想吐了。可喜可賀!

其實我大概是在五個月才幾乎是完全不會孕吐了,但是每天早上絕對會先乾吐,雖然是吐一兩下,但是還是很痛苦。尤其只要刷牙,就一定會噁心。晚上刷牙則是都要守在洗手台旁邊。雖然平常飲食已經不至於造成孕吐,但是早上晚上刷牙總都還是很不舒服。

大約是在懷孕六月多,開始早上不會孕吐了,晚上刷牙也不會造成太嚴重的不舒服,但早上多多少少還是會想吐。一直到最近,開始發現,晚上終於可以好好刷牙,不會想吐。不過早上盡量還是會控制不要刷太久,因為早上的不舒服感還是比較重的。

另一個部份就是,我也終於開始牙齦不出血了。雖然之前爬文就看過很多孕婦牙齦會出血,也就視為正常,但其實看到牙齦出血感覺挺不好的,尤其六個多月刷牙還是孕的時候,只要牙齦有點血的味道,就更容易造成孕吐。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懷孕期間都不敢去看牙醫的緣故,更別說是定期的洗牙了。記得我牙齦出血一直持續到七個月,也就是大概最近才開始停止。前兩天接到牙醫診所的電話,她們提醒我要回診洗牙了,我也就告知說我已經懷孕,所以如果說要照X光或是洗牙,尤其因為只要刷牙牙齦就會出血,使得我覺得這樣也會造成牙醫困擾,且萬一一沒弄好引發孕吐,恐怕我更不好意思。所以可能就要等生完小孩再去了。

只是,孕婦真的也挺辛苦,想要好好刷牙也不行,真的深怕傷害到牙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