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舒緩呼吸不順暢

前陣子才寫過呼吸不順暢的文章,也查了很多QA,但越到後期發現越難避免。

今天下班時,覺得呼吸非常不順以外,還覺得胃很不舒服(以前從沒有胃不舒服),那種不舒服感覺又是好像胃裡東西上不來也下不去,卡住的感覺。這樣也就算了,因為卡住很嚴重,就伴隨有點噁心想吐,但我很肯定不是害喜的想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覺得難受。

晚餐時我家老爺就都買一些小東西,比如說小雞肉飯、一碗魷魚羹米粉、一份燙青菜等等,所以我就先吃一小碗魷魚羹米粉後,就先休息,這是為了配合醫生在QA所說的「少量」,不過沒有比較舒緩症狀。隨後約半小時,我家老爺就約去打桌球跟快走半小時,打完桌球約40分鐘後,就感覺已經沒有那種難受的感覺了,其實在打的過程中就已經差不多好了,舒暢很多。之後再加上我先回家做瑜珈半小時,還有外出快走半小時,可以說是恢復了。

所以以我自己來說,看來運動還是很多幫助。我跟我家老爺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走路一直運動,一直震的緣故,所以寶寶越震越下面,所以胸口跟胃就舒服很多了。有這樣呼吸不順暢的孕媽媽,可以試看看運動有幫助喔,不過記得要看個人情況而定,因為有些人到後期恐怕因身體關係無法多動,總之要衡量自己的狀況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