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保母經驗PART2

繼問了我的韓國朋友,她無法幫我帶小孩。隨後也就去問了在網路上看到的,剛好在我們家附近社區的一位保母,詢問經驗也有寫在上衣篇PART1裡,初步就先不考慮了。當了各項外在條件以外,還有就是跟我先生討論結果,找同社區的不是比較好嗎?怎麼說,因為就算是隔壁社區,也要隔一條馬路,不管是下雨,天冷或大熱天,走路也不方便,開車更是耗油。所以就詢問了我們社區的保母。

以下就是找社區保母的經驗。

首先我們是先問社區總幹事,總幹事有說社區有兩位保母(就他知道),有一位是剛要考保母證照,有一位雖然還沒有考,但是有幫忙帶小孩,很有愛心,也是基督徒。其實我們總幹事是個非常好的人,說實在的,社區的人都非常擔心他被挖角呢!所以以他的人品,其實我們也就對第二位基督徒保母很感興趣,當然非常希望可以談得成。

我要先講第一位(第二位請見PART3)。由於公司在催促辦理交接事宜,所以如果可以找到保母,當然就放兩個月產假,就不考慮六個月六成薪的育嬰假。因此我們就趕緊跟保母聯繫,想說先去看看環境,當面談了解一下。

(1)其實在電話中,我就明顯感覺這一位保母好像說話比較木訥些,到了她們家,其實家裡感覺還不錯,沒有異味,也蠻乾淨的。至少環境這一點過關。
(2)這位保母有兩個小孩,兩個都是高中生,一個住家裡,一個住校,小孩感覺很有家教,也很有禮貌。教育這一關也OK。
(3)不過我自己本身就會有幾點要求:希望不要讓小孩常看電視,她們家是有第四台,雖然我不是很了解她們的習慣,但感覺就是會比較常看電視。
(4)另外就是這一位保母是一位被裁員,因此去考保母證照,等於寶寶會是他第一個實驗品,當然也不是說對他不放心,只是好像有經驗會比較好。當然從另一個角度,因為是第一個帶,他也想說一開始先帶一個就好,所以應該各方面都會比較注意,這樣看來也不見得是不好。
(5)最後我們想說還是要問一下費用,畢竟這是一個現實的考量。但因為對方也還不了解,所以費用沒有辦法談。當然也因為這樣,可以了解的比較有限。就連是不是可以有保母補助都還不能確定。

初步來說,我們是想說如果總幹事推薦的那位保母真的不能帶,可能就真的考慮這一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