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又感冒了

繼上次懷孕兩個月左右感冒,已經很久都維持蠻良好的健康情況。不知道是被傳染還是最慬早晚溫差大,竟然又感冒了。不過這次感冒不同的是,從喉嚨痛先開始,接下來就是咳不停。

這次我生平第一次感覺咳嗽這麼痛苦,咳到半夜也不能好好睡,睡到一半可能突然咳醒。且挺個肚子,咳起來肚子特別不舒服,加上躺著咳,更痛苦。平常白天也是咳不停,一睡覺就又伴隨鼻塞,根本沒有辦法睡覺。因為感冒已經請病假三天了。我家老爺不要我去上班,他說這樣不休息拖更久。

沒辦法,孕婦感冒只能靠自己好,怎麼敢吃任何藥物。其實我同事的親戚(是醫生),跟我上次去參加媽媽教室的講師都說的一樣,感冒最好是靠自己好,不要想要過度依賴藥物,藥物只是縮短症狀持續的時間,但對身體不一定是好的。我的婦產科醫生則是表明不開感冒藥的。

上次懷孕感冒也是靠意志力,上次感冒是打噴嚏跟流鼻水,算是沒那麼嚴重。方法就是狂喝熱柚子茶,那時候是冬天,喝起來還蠻舒服的。我家老爺在家樂福買了一罐韓國柚子茶,我就一直煮熱水泡來喝,每天下午就是睡覺,三天就全好了。

這次就不一樣了,喉嚨痛真的很難過,連吞口水都痛。且接連地咳好幾天,非常痛苦。我有喝熱柚子茶,但已經是夏天,真的喝了很熱,所以沒有喝很多。但喝完的確有比較舒服,只是過一下就又開始咳了。早上老爺子去買早餐順便買了薑跟黑糖,堅持要煮給我喝。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喝薑湯,不算難喝,只是很辣很燙,但好像喝完有趨緩一些。只是還是會咳,但有比較輕微一些。同事跟網路上有講說,可以沖泡熱的檸檬汁,聽起來是有點噁心,一般我在家喝檸檬汁是喝冰的或涼的,但這次沒辦法,只好還是喝看看。我自己覺得喝完還算有點效耶,咳嗽有趨緩多了,只有偶爾咳一下,咳的力道也減少許多,加上充足休息,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痊癒吧。希望如此。

偉大的媽媽們,為了寶寶真的都可以忍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