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紀錄 - 狂頂篇

懷孕30週。

怎麼說是狂頂哩,因為最近我發現寶寶在肚子裡已經不是跳動(肚皮不大彈了),也不會滾動。猜測應該是已經太大隻,沒有很多空間讓他活動,恐怕也滾不得。

那寶寶是怎麼個頂法勒,待我道來...

上次產檢(28週)寶寶頭還沒轉下去,我常感覺我的肚臍上方或左方(尤其是上方),老是有個東西頂著,但我不知道是寶寶的膝蓋還是手還是腳,但是就是一個小點。還有我右側腰也常被頂著,感覺也是蠻有可能手或是腳。不然就是肚子一整片跳動,上回我家老爺把臉貼在我肚子上,想聽看看有什麼聲音,結果剛好寶寶再動(就是一整片跳動),彈到我家老爺的臉,很好笑!

除了上述情況,也還有寶寶打嗝,越來越常打嗝,時間也挺長,感覺得我下腹部好像是有心臟在規律跳動一般。

再來就是我三不五時會感覺到他在頂,尤其就是肚臍周圍。所以我猜測現在頭應該是還沒轉下去吧。上班時、我家老爺開車時,都有這種情況。唯有我在運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也在動),我比較感覺不到,且運動完後也比較感覺不到。每次知道寶寶又在頂,我就會去按看看,他就會偷偷滑走;或者知道他在頂的時候,我就跟老爺說你要不要摸看看,也不知道寶寶是不是聽得懂,我一講,寶寶就又偷偷滑走,所以現在我都直接把我家老爺的手抓來放我肚子上,這樣寶寶就不會發現了。

真是蠻好玩的。

留言

  1. 請問我懷孕已23周,不知道為甚麼有時子宮對上小復左右兩邊會感覺痛而且也覺得肛門好像跌下來一樣請問這是不是宮縮的原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